学生上街 商铺歇业 杭州反垃圾场抗议再扩大(组图)

发表:2014-05-13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杭州余杭中泰乡爆发流血冲突后,一些学生也上街游行反对建造垃圾焚烧场。

【看中国2014年05月13日讯】杭州余杭中泰乡爆发流血冲突后,周一,余杭镇部分商铺歇业,一些学生也上街游行反对建造垃圾焚烧场。当天上午,大量民众聚集在镇上抗议,再有多人遭到警察抓捕。警方周日一连公布两批二十余名犯罪嫌疑人照片并鼓励群众举报。至周一傍晚官方称中泰事件中共有53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11人主动向警方投案,另有7人涉嫌在网上散布遥言被处行政拘留。

因反对当地建造垃圾焚烧场,5月10日上周六,杭州余杭中泰乡爆发大规模警民冲突,造成数十人受伤。

杭州市政府周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没有出现人员死亡;现场出现打砸事件、伤人等违法犯罪行为;目前已有两名违法人员前来公安机关投案;对投案自首的违法犯罪人员,依法予以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鼓励知情群众检举揭发他人犯罪行为。

与此同时,余杭公安也在微博上公布了第二批10名犯罪嫌疑人照片,并鼓励群众向警方举报。

本台记者周一分别致电杭州市政府市长公开热线及余杭区政府,但电话均无法接通。余杭公安分局的接线人员则要记者致电政治处,政治处又指要询问公关科,但记者多次拨打对方提供的公关科电话,始终线路繁忙。

周一傍晚,杭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余杭中泰事件中53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11名违法犯罪嫌疑人主动向警方投案,同时对7名网上散布谣言违法人员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而中泰乡多名参与抗议事件的村民电话均提示关机,余杭镇上的一些居民面对记者的询问则显得十分谨慎。

记者:“现在镇里面的情况怎么样?有没有很多警察?”

对方:“我不清楚。”

记者:“你对于垃圾焚烧场建造有没有什么意见呢?”

对方:“我不知道。”

一位不愿具名的余杭居民周一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当天上午,一些商户关门歇业以示抗议,而在镇上地标“大转盘”处也有民众聚集抗议,至中午,大批警察到场,多人被抓。

“上午开始,有些个体户,自己开店的一些小老板,他们把店门关了,以这样一种方式来抗议。大概是中午的时候,(民众)开始聚集在余杭的一个地标,大转盘这儿。”

记者:“您当时看到聚集在大转盘那里大概有多少市民?”

对方:“具体人数我不是很清楚,因为我是开车过去,经过那边,很多车子也全部被阻塞掉了,不能正常通行。我看了下人数肯定也不会少。又有些民众被抓进去了。你们现在也能看得到一些照片吧?我在朋友圈里面看到的照片,有大批的警察,他们也是手持木棍,排着队,在余杭镇大街上走。还有一部分民众被他们几个警察抓住手、抓住脚送到派出所里面去了。”


杭州余杭中泰乡爆发流血冲突后,周一,余杭镇部分商铺歇业,一些学生也上街游行反对建造垃圾焚烧场。

对方又告诉记者,一些学生也开始上街抗议建造垃圾焚烧场。他周一下午开车经过02省道时,在收费站见到了大量维持秩序的警察,而原本拟建垃圾焚烧场的中泰乡九峰村村道上,此前悬挂的标语、搭建的帐篷都被拆除了。

“我们在马路上也有看到了,一些学生,包括昨天晚上,也有学生在马路上面抗议,大概有十多位学生,今天学生应该会更多一点。有些学生聚集在一起,可能是他们学校的一些老师吧,在劝导他们回学校。”

虽然余杭区政府此前发布公告,称在没有履行完法定程序和征得大家理解支持的情况下,中泰垃圾焚烧项目不会开工。但上述居民表示,今年4月,杭州传出车辆将限牌的措施,上午官员仍就有关消息进行否认,但下午就宣布实施,经此事件后,他们对政府的公信力产生质疑,担心垃圾焚烧场也会“先斩后奏”,突然上马。他又指责当地媒体报道扭曲事实,只播放民众追打警察的照片、视频,却隐瞒了警察殴打民众的情况。政府在处理该问题时也过于简单粗暴,令人难以接受。

另据《北京青年报》引述中泰乡白云村徐女士表示,拟建垃圾焚烧场的地方是九峰村一处几乎废弃的石矿区,每天都能感到来自石矿区的震动。当地政府此前打着修复矿坑的口号,但从高处看,矿坑越来越大,根本不是在修复。当地开始盛传“垃圾焚烧场在秘密开工”,这也是导致冲突愈演愈烈的导火索。

原标题:余杭学生商家齐反对垃圾焚烧场 市民聚集抗议警再抓多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