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风恶化的根源是中共的恶浊政治(图)

作者:朴美静 发表:2014-06-19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吃肯德肯的假和尚(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6月19日讯】最近这二三十年来在中国大陆经常见到僧尼在餐馆大模大样地饮酒茹荤的景象。僧尼为避免杀生而茹素,这是尽人皆知的。据老年人告诉我,在中共执政前和中共执政后的“文革”前,即使有极个别的僧尼违犯清规,总还有羞耻感,断然不敢在公共场所大庭广众前这样明目张胆地犯规。可是如今僧侣犯规不以为耻,而且人数不少,岂非令人咄咄称奇的怪事。但联系中共统治下的政治现状仔细想想也就不难找出答案了。

已故的中共领导人毛泽东在口头上宣称中共党员应该为民表率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然而,在实际做法上,毛泽东为发展军力以便镇压民众而搞所谓“大跃进”加倍征收公粮,不惜饿死几千万人,而且把指出政府弊端的人打成“右派”减薪并罚做苦工。这是中共口是心非的一个典型例子。到了中共党内较开明者担心毛泽东的胡作非为会把中共拖垮而提出反对意见时,毛泽东居然连两面派都不扮演了,蛮横地宣布他自己是“和尚打伞无法无天”。中共新领导人这两年为减少民愤而惩治了只占贪官总数几百分之一甚至人数比值更低的一些贪官,但曾听过那些官员作报告的下属职员和民众都记得那些官员表面上也是道貌岸然在讲话中提倡廉洁奉公的。

当政者属于公众人物,他们的两面派做法所起的示范作用使许多人在思想上被误导而认为道义,法规,纪律等等使人约束自己的东西都是装门面的,而纵欲谋私才是最现实有利的生活方式。僧侣也是社会民众的一个类别,其中部分觉悟不高者也难免被中共权力集团的缺德示范引入邪路。饮酒茹荤还算是小事,更有甚者,中外闻名的河南少林寺那个已成为中共假民主装饰品的方丈前不久把女友以及他与这位妇女的私生子送到国外。这不仅是佛门之玷,更映现出中共政治的污浊。中国大陆当今多如牛毛的各类问题绝不是装门面应付民意地惩治几个违法乱纪者所能解决的。必须把废除中共一党专政的专制体制作为解决问题的开端。否则问题更会层出不穷,最大的受害者还是被迫供养统治集团的广大民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