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高干子弟为何都先富起来了?

发表:2014-07-15 1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15日讯】邓在推行对外开放时说过一句话:“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再带动另一部分人富起来。”现今我们再来看看,这一部分先富起来的人群都是些什么人。

近日,中国国务院研究室、中央党校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部门出炉了一份关于社会经济状况的调查报告,详细记录了社会不同阶层的经济收入。官方研究机构的调查报告披露:中国的亿万富豪九成以上是高干子女,其中有2900多名高干子女,共拥有资产二万多亿。在金融、外贸、国土开发、大型工程、证券5大领域中,担任主要职务的基本上都是高干子弟。其中还列出,城市高、中级公务员收入已经超过西方欧美发达国家公务员收入及中产阶层。

这些拥有财富人的大多数是红二代,官二代,鲜有凭个人能力获取财富的。他们借用父辈手中的权力,勾结商人,有的干脆伙同家人一起大肆掠财,而当他们获取财富之后,并没有想到如何回报社会,相反利用攫取的财富来满足自己的私欲,极大地败坏了社会风气。他们之间,有的相互炫耀,争强斗富;有的相互争风吃醋,大量包养情人二奶;但很少有人会想到去带动还没有致富的普通民众。因此,所谓“先富带后富”的理论,在中国已经完全失效。反观真实情况是,过去的近几十年里,中国贫富的差距变得越来越大,民众的怨言也越来越大,我们是否要另谋思路呢?

从这份报告中可以看出:在金融、外贸、国土开发、大型工程、证券五大领域中担任主要职务的,有百分之八十五至九十是高干子女,实际上已形成了一个官僚资产阶级阶层。

这个报告公布之后,等于将之前坊间的传言证实,其实对很多人来说,早就已经知道,只不过这次得到官方的亲口承认罢了。有人问:“为何中国先富起来都是高干子弟呢?”回答是:“不是他们,难道是平民百姓呀?!”这个国家的现行体制早就回答了这个不是问题的问题……

当中国实行对外开放之后,高干子弟无疑有着“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他们是最先一部分吃到对外开放果实且实实在在尝到了甜头的群体。而在广大民众当中,你就是有了出众的才能具备了脱颖而出的能力,如果没有和这些官宦子弟们打成一片,也很难从高干子弟们的利益大餐中分到一杯羹的。这就是占据大多社会市场资源的高干子弟,成为了中国先富起来的群体的根本原因!从中可以看到,在现时的中国,权力是可以改变一切的,这也是时下中国人对权力愈加崇拜的原因。而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那其实就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个人或政府的权力太过集中,缺乏有效的法律监督机制。假如真能把权力分散到民众的手里,情况肯定会有所改变,中国的贫富差距也不至于这样离谱了。

一些垄断企业的背后,都可以看到高干子弟的影子,他们的背后大多也都有一个或数个高官父辈或是高层亲戚在支撑着。这些个高干子弟,他们往往会利用父辈手中的权力来达到自己的私利,还有的利用父辈的权力在商场上是横行霸道,欺行霸市,打着父辈的旗号招摇撞骗。当他们用这样的手段获取财富的时候,再在一帮官媒御用文人的吹捧之下,就变得飘飘然然起来了,往往认为用不正手段获取的财富是个人的能力。这样的高干子弟以及他们飞扬跋扈的行为,相信平日里诸位也是经常看的到的。对明眼人来说,大家都知道是怎么回事。

民间其实早有传言:中国大陆不到百分之十的人拥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社会财富,而百分之九十的人拥有的是不到百分之二十的财富。从这些传言中,大家都明显感觉到了中国社会财富分配不均的现状。《论语•季氏》第十六篇中有一句:“不患寡而患不均”,意思是人们不担心分的少,而是担心分配的不均等。这次,官方承认九成先富起来群体的是高干子弟,虽说比之前那些所谓的“专家”们用编织的数据来隐瞒欺骗大家而言,是一大进步,但具体该如何改变这一不平等的现状,却是一盘难以定夺的棋局。现在的民众,对高干子弟霸占、垄断社会及市场资源的行为已经非常反感。而我们关心的问题是:当局公开这个数据后,真的会去采取可能的措施,努力去改变这一现状,让更多的民众得益吗?因此,中国官方下一步的走向,值得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靖晔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