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首美记者凶徒身份确认 数日后公布于众(图)

发表:2014-09-09 0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09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福克斯新闻报道,9月8日,美国和英国情报官员公布报告宣布,通过对十几个英籍武装成员的筛选,在视频中斩首美国记者詹姆斯•弗利(James Foley)、臭名昭著的“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武装分子身份已确定。

《每日镜报》周一表示,美国的情报分析家们使用面部识别技术,纯粹根据人的眼睛,提供了“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武装分子“约翰”的形象。 

一名美国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说:“现在可以99.9%确定‘约翰’是谁。”

但英国情报官员说,他们将在几天之内公布出“约翰”的真实身份,调查人员在接近“约翰”在英国的人际网络外围时,需要“小心谨慎”。

杀害2美记者凶手是否同一人 尚未知

8月19日发表斩首美国记者詹姆斯•弗利的“约翰”有明显的伦敦英语口音。他在对美国总统奥巴马说话时,声称弗利的死是因为美国空袭伊拉克“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也称ISIS。 

情报官员还确定了被人质称为“披头士”的两名英国出生的ISIS极端恐怖组织武装分子。这个小组已经斩杀了弗利和美国记者史蒂芬•索特洛夫(Steven Sotloff),并威胁要杀死英国人质大卫•海恩斯(David Haines)。 

目前尚不清楚“约翰”是否真的参与弗利的斩首行为,还是他的出现只是在视频中用于宣传目的。而且,也没有证据明确表明,在类似的另一视频中,显示一名蒙面武装分子斩首索特洛,这个人与“约翰”是同一个人。 

据《镜报》报道,一队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上个月已经前往英国,和当地警察部队配合确定了12名向“约翰”提供资金的联系人,以及协助他前往叙利亚的犯罪嫌疑人。

另外,据《镜报》报道,这12名犯罪嫌疑人都是英国人,其中大部分是英国西米德兰人(West Midlands of England)。他们中有一些已经被英国安全部门所了解,他们和英国之前挫败的恐怖袭击有关联。

英拟出动空降特勤队救人质

激进组织“伊斯兰国”杀害两名美国记者,并扬言要杀英国志愿者海恩斯据英媒报道,英国已派出近百名特别空勤团(SAS)反恐救援队成员,联同特种部队支援小组,前往位于叙利亚西面的塞浦路斯待命,待英方锁定人质位置后,随时出动营救海恩斯。

前英国首相安全顾问韦斯特表示,英国将出动特别空勤团拯救海恩斯,而凶手“约翰”可能像恐怖组织“基地”头目拉登那样遭到猎杀。

英国首相卡梅伦召开紧急会议后表示,英国将竭尽全力抢救海恩斯。他并表示,不会被野蛮凶手吓到,英国不会因威胁而屈服。

海恩斯在危险地区从事人道救援工作已有16年经验,大约一年前在叙利亚北部的难民营被抓,目前可能拘禁在叙利亚北部的拉卡。

英军特种部队领导层已向首相卡梅伦汇报营救行动,包括其成功率及可能面临的风险,待情报机关锁定人质所在地后,只要卡梅伦一声令下,特种部队便可迅速前往叙国营救海恩斯。

专家称营救行动最困难之处,在于ISIL会不断移动藏参地点,避开追捕。美军特种部队今年7月初突袭叙利亚一间炼油厂,尝试营救被ISIL挟持的人质,却来迟一步,空手而回。英国军情六处(MI6)将在这次行动协助搜集情报,特别空勤团亦会出动英国皇家空军“哨兵R1”侦察机,据悉该侦察机拥有透视建筑物内部及截听手机通话内容的能力。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北约峰会呼吁盟友联手对抗ISIL,卡梅伦率先表示支持,不排除加入空袭伊拉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