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江边捡到长江玉?电筒照射内部泛光(组图)

发表:2014-09-09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筒照射内部泛光


昨日,韩德志展示他捡到的石头,它看上去很奇特。

长江玉的出现,吸引了一拨又一拨的寻宝人。昨日,大渡口茄子溪街道惠丰社区居民韩德志拿出一块自己前几天刚捡到的奇石,怀疑自己是个幸运儿,捡到了一块长江玉。

两年前,韩德志捡到一块化石,此后开始对长江边上的石头感兴趣,他的房屋里、阳台上堆满了从江边捡来的各种石头。几天前,他在钓鱼嘴长江边上偶然发现一块奇石,这块石头看上去黑乎乎的,但似乎有些不同寻常。韩德志把它带回家后,用强光电筒贴近一照,石头内部局部竟泛起晶莹的光。

韩德志说,直觉告诉他,这可能是一块玉,外面那层黑乎乎的可能是玉的皮,“如果内部是一块完整的玉的话,这块石头的价值就高了。”

这块石头重约7公斤,虽然还未确定是否是长江玉,不过韩德志发觉这块奇石的温润感还可以,“这几天我把它用来当枕头,睡起来感觉特别凉快,这不是一般石头的感觉。”

据了解,重庆收集奇石的爱好者是一个庞大的群体,江边是他们经常去“寻宝”的地方。不过因为采石的人增多,现在江边的石头都比较少了,很难找到令人满意的。最近几年,中国珠宝首饰鉴定中心曾收到一些爱好者送去检测的长江玉,但最后的结果却是石英岩,与和田玉、翡翠的差异较大。

专业人士提醒,收集要有平常心,不要期望一下子“大发”,浮光掠影不可能拾到价值不菲的奇石,多与同行交流,多学习相关知识可以提高自己的鉴别能力,才能在收集过程中少走弯路。

长江玉,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石头呢?

今年第5期的《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上,一篇文章专门介绍了长江流域的重庆、宜宾、泸州等地,悄然出现一种奇石,统称“长江玉”。

在重庆,长江奇石收藏历史悠久,但几年前,藏友们开始寻找“具有玉的特质”的石头。

2006年,绰号“李圈圈”的李强在长江边捡到一块小石头,摸起来温润,看起来通透,有淡淡的黄色,他暗自琢磨取名“长江玉”。此后,长江玉,在圈内叫开。

责任编辑:李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