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生活窍门】关于汽车油效的7个误解(图)

作者:刘正 发表:2014-09-12 0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油耗低的车能为你省钱。(网络图片)

油费开支是家庭支出中不小的部分,特别是如果夫妻两人每天都要开车上下班。冬天快来了,汽车通常在寒冷的天气油耗更高。要获得良好的油效,首先应该选择一辆省油的车,并定期合理保养。这里讨论几个常见的关于油效的误解。

误解1:你必须开小车

先进技术像混合动力传动系统、柴油发动机、汽油缸内直喷、涡轮增压、传动系统、低滚动阻力轮胎和气动设计让标准尺寸的车辆也非常省油。2014年所有的车型中,十大最高效的汽车(这个十佳列表排除了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大约一半都是中型、大型汽车或货车。

误解2:手动档的车总是比自动档的车省油

自动变速器的技术上的突破已经显著提高了它们的效率,让目前自动档版本的车通常有和相应手动版相当或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对那些有提供自动或手动选项的车型,消费者可以在政府网站上比较燃油经济性。环境保护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在美国国家汽车和燃料排放检测实验室(National Vehicles and Fuel Emissions Laboratory)里在特定条件下使用由联邦法律规定的标准化方法对各种车型进行测试,并把数据放在网上3w.fueleconomy.gov/feg/findacar.shtml。

误解3:发动汽车和让汽车发动机空转相比更费油

现代的汽油缸内直喷型的引擎能够非常有效地启动,特别是热启动时。空转每小时可以用掉1/4到1/2加仑的汽油(具体多少和车辆引擎的大小有关),每分钟花费1到2美分。除非是因为交通堵塞或你在开车排队,否则当车辆停下时最好关掉引擎。

误解4:车辆启动前需要热身

现代汽车可以在启动几秒钟后就可以开动。当然,应该避免引擎达到正常的工作温度之前,让它承受极端的负载。另外,最快的热身车辆发动机的方式是驱动它。

误解5:随着汽车变旧,其燃油经济性显著降低

合理维护的车辆可以将其燃油效率保持很多年。环境保护局测试那些有约5,000英里里程的车辆以期找到燃油经济性显著变化的时间点。因为新车刚开始开的前几年燃油经济性一般会持续稳定地提高。如果维护得当,即使车辆有10年到15年的历史也只会稍稍降低燃油经济性。

误解6:环境保护局提供的燃油经济性的估计是该车型将保证提供的油效

环境保护局估计燃油经济性的主要目的是为消费者提供一个统一的、公正的比较汽车的相对效率的方法。即使环保局的测试程序是设计来反映真实驾驶环境的,没有一个测试可以准确模拟所有驾驶风格和环境。不同的混合汽油也会影响燃油经济性。用含10%的乙醇汽油可以把燃油效率降低3%,因为这样的汽油能量密度更低。

误解7:所有车辆都经历过燃油经济性测试

当前测试规定只要求8,500磅以下的轻型车辆进行测试。几款畅销车型,比如福特F250/350、雪佛兰、GMC2500/3500和道奇汽车2500/3500都超过了这个重量限制,所以都没有经过测试,也没有官方的燃油经济性评级。环境保护局也并不测试摩托车。从2011年车型开始,在10,000磅以下的载客用车(厢型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不是皮卡)都需要有燃油经济性标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