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酵素食物 越吃越窈窕(图)

发表:2014-11-20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酵素在生物学上称作“酶”,是生物体内一类起催化作用的不可或缺的蛋白质。人体内如果缺乏酵素,就会引起器官新陈代谢的障碍,譬如脂肪的大量堆积,就形成了肥胖。因此,我们需要补充各种酵素,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让各种营养被充分吸收转变成能量,同时让皮肤也能吸收到营养从而焕发光彩。

一、水果类:

1、猕猴桃:

卡路里含量:56大卡/100克

猕猴桃,又叫奇异果。能把吃进去的蛋白质分解为小分子胺基酸以利人体吸收,减少变成体脂肪或内脏脂肪囤积的机会;它的水溶性纤维(果胶)可以阻止小肠吸收从食品中获取的脂肪,减少脂肪的堆积;而非水溶性的膳食纤维则促进肠的蠕动,赶走大肚子的困扰。此外,猕猴桃含极丰富的维生素C,可干扰黑色素生成,并有助于消除皮肤上的雀斑。

挑选方法:选头尖尖的,像只小鸡嘴巴的,鸭嘴巴的那种是用了激素的,选硬而大个的,注意表面的茸毛是否完整,没有凹陷,果实饱满,握在手中略有弹性,软硬适中的为佳。

食用方法:性寒,不宜多食,脾胃虚寒者应慎食,不宜与牛奶搭配,否则会影响消化吸收,出现腹胀、腹痛、腹泻的现象。

2、凤梨:

卡路里含量:32大卡/100克

凤梨酵素可以消化蛋白质,菠萝几乎含有所有的的人体所需的维生素,16种天然矿物质,有助于消化,防治热量的堆积,丰富的维生素乙能有效地滋养肌肤,防止皮肤干裂。

挑选方法:菠萝切开后,内部呈淡黄色,果肉厚而果心细小的菠萝为优质品。形态优质菠萝的果实呈圆柱形或两头稍尖的椭圆形,大小均匀适中,果形端正。用手轻轻按压菠萝,饱满而微软的是已成熟的。用鼻子嗅,已成熟的菠萝外皮上稍能闻到香味。

食用方法:先削皮再切片泡热水或浸泡入淡盐水中,胃不好者不宜空腹食用,

凤梨酵素可以消化蛋白质,菠萝几乎含有所有的的人体所需的维生素,16种天然矿物质,有助于消化,防治热量的堆积,丰富的维生素B能有效地滋养肌肤,防止皮肤干裂。

3、木瓜:

卡路里含量:27大卡/100克

有助于减轻因过度运动或劳动后身体因累积乳酸过多而产生的疲劳,更进一步可以预防体脂肪的囤积。木瓜酵素能帮助分解并祛除肌肤表面的老废角质,让肌肤保持稚嫩。

挑选方法:分青木瓜与熟木瓜。分青木瓜皮要光滑,青色要亮,不能有色斑。熟木瓜要挑手感很轻的,这样的木瓜果肉表较甘甜。挑木瓜的时候要轻按其表皮,千万不可买表皮很松的,木瓜果肉一定要结实,瓜肚大的肉比较厚。

食用方法:可直接当水果生吃或煮成木瓜奶糖水。

4、柠檬:

卡路里含量:35卡/100克

柠檬不仅能美白,丰富的钙质还使其具有强大的瘦身功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减少黑斑、雀斑发生的几率,而柠檬所含的独特果酸能加快脂肪燃烧。

挑选方法:选手感硬实,表皮看起来紧绷绷、很亮丽,拈一拈份量很够,这种发育良好的果实,才会芳香多汁又不致很酸。

食用方法:泡水喝。

5、香蕉:

卡路里含量:92卡/100克

香蕉含多种维生素,并且胆固醇低,常吃香蕉能使皮肤细腻柔美,常用香蕉汁檫脸搓手,可防止皮肤老化、脱皮、瘙痒、皲裂。香蕉含热量较高,但不含脂肪,可解饥饿又不会使人发胖。

挑选方法:选果形端正、大而均匀、整把香蕉无缺损和脱落、色泽鲜亮的;新鲜的香蕉应该果面光滑,无病斑、无创伤,果皮易剥离,果肉稍硬,捏上去不发软,口感香甜、不涩、无怪味。

食用方法:直接生吃。

6、葡萄:

卡路里含量:43卡/100克

新鲜黑葡萄和绿葡萄中含有大量有助于减肥的维生素,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防治脂肪堆积。富含酵素,阻止了皮肤皱纹和囊泡的出现,保持皮肤的柔顺光滑。易於皮肤结缔组织吸收,它可协助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损害;可以滋养皮肤,减少皮肤病和皱纹。

挑选方法:挑整串饱满的,一粒粒长得密密的;看梗,新鲜的葡萄,梗硬挺,鲜艳的绿色。

食用方法:直接生吃。

7、橘子:

卡路里含量:43卡/100克

橘子富含维生素C与柠檬酸,具有美容作用,橘子内侧薄皮含有膳食纤维及果胶,可以促进通便。

挑选方法:橘子个头以中等为最佳,太大的皮厚、甜度差,小的又可能生长得不够好,口感较差。表皮光滑,且上面的油胞点比较细密。皮薄肉厚水分多的橘子都会有很好的弹性,用手捏下去,感觉果肉结实但不硬,一松手,就能立刻弹回原状。

食用方法:直接生吃。

二、蔬菜类:

1、山药:

卡路里含量:56卡/100克

可减少皮下脂肪堆积,含有胆碱、16种氨基酸、多酚氧化酶、蛋白质、糖类、维生素、脂肪、淀粉酶等多种成分及碘、钙、铁、磷等人体不可缺少的无机盐和微量元素,有助于消化,高营养、低热量,是理想的减肥良伴。能生津润燥,有滋养皮肤、毛发的功能。

挑选方法:选择茎干笔直、粗壮,拿到手中有一定分量的。如果是切好的山药,则要选择切开处呈白色的。新鲜的山药一般表皮比较光滑,颜色呈自然的皮肤颜色。

食用方法:既可切片煎汁当茶饮,又可切细煮粥喝。

2、豆芽菜:

卡路里含量:8卡/100克

豆芽菜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维生素和矿物质,有美容排毒、消脂通便、抗氧化的功效。所含的丰富的纤维素可促进肠蠕动,具有通便的作用。

挑选方法:芽不能弯、根不烂尖、茎不冒水、味不刺鼻

食用方法:烹调黄豆芽切不可加碱,要加少量食醋,这样才能保持维生素B不减少。

3、洋葱:

卡路里含量:40卡/100克

洋葱含有三种具有消解脂肪、排除毒素的物质,有抗氧作用,促进脂肪代谢,促进肝脏的解毒酵素充分发挥作用。此外,洋葱还能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具有美白作用。

挑选方法:表皮越干越好,包卷度愈紧密愈好,外表可以看出透明表皮中带有茶色的纹理为佳。

食用方法:既能单独成菜,又能与多种菜肴配合做成美味食品。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