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良心市民给台北信义分局的一封信(图)

发表:2015-01-17 0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脸书)

【看中国2015年01月16日讯】台湾台北信义局长李德威提前退休,许多人为他抱屈,或认为警察的执法尊严受到践踏。然而身为一位小市民,此时此刻我却想勇敢说一句:当老百姓的尊严被践踏那一刻起,警察的执法尊严早已消失。

其实这个社会应该真正关注的不是谁下台了,而是究竟是什么力量、多少握有权力的高层涉及其中,以致于一位曾怀抱理想与执法能力的警界首长宁可退休,也不能痛快依法制止犯罪?为何台湾的媒体长久禁声?司法是否能启动调查,如顶新案一般纠出所有参与包庇的力量,确实惩办呢?

我对李局长深表同情,毕竟您不是第一位涉及台北101乱象的信义局长,只是不幸来此接掌,要将一切罪过归诸于您确实不太公道;然而,当您上任的那一刻起,您也做出了与过去其他人相同的选择。

这一两年来,每当路经台北101小市民我都得快步谨慎,眼前所见混乱、叫嚷,以及不可思议的一个群体用几近凌迟的手段伤害著另一个完全不还手的群体,让我怀疑自己身在何处?而这样的场景竟是天天发生。

犹记某日我走上前去质疑,立即有警察快步前来隔开,善意相劝,告知这群噪音嚷着要消灭谁统一谁的徒众是言论自由,是合法的,警方也无可奈何云云。而在这不断“善意”的阻挡区隔中,那位凶狠高大的女人自由移动,在后头更加大声叫嚣,往来辱骂,却不见任何规劝。身为市民的我真的怀疑,这是正常的做法吗?

保守的说,我很难分辨警方真正要保障的是谁?

从没有一个社会事件能在网络上累积如此多相关影片,民众自力救济,而警政司法仍不知主动侦查。我深信曝光的还只是冰山一角,至少,就在某日我也被霸凌的时刻,四周并没摄影机将一切离谱的情景记下,更无上网。

而像我这般受冤屈的老百姓究竟还有多少人?

李局长的妻子杨炳芬为老公抱屈,认为有人被打就要换掉她老公,她“无法理解”。我对于李夫人的伤心与其女子美德深表同情。

然而以李夫人的明理,必能试着将爱夫之心推己及人,想想广大的被害民众是否同样有家人有孩子,而他们长期以来求助无效也没得从暴力中“申请退休”,是否更心如刀割?

相信有无数的人证及申诉记录都可以告诉您,被打被霸凌的市民不只是一人两人,更不只是什么法轮功学员的事(其实法轮功成员难道就不是纳税市民与该被保护的合法团体吗?)

这是一场台北市民共同的恶梦,甚至远远波及到其他县市前来观光的旅客。据知就在10月27日,一位嘉义来访的母亲竟当着孩子面被暴打流血,这是您先生上任后所发生,当日警方的执勤与处置,不知是否够积极?如果暴徒早已依法驱离,又怎会有这样残忍的事情发生。

内政部前部长李鸿源说,要责备部属应该关起门讲,不能让部属没面子。我想请教过往勇于承认己身错误的李部长一句:在柯p公开提出责备前,这些霸凌事件已持续了多久?所有政府官员是否真的不知道,各位是否做出过真正的处理?如此长期且公然的弊案是否还有执法专业与面子可言?

当我们带着孩子必需绕路而行时,当我们投诉市府而得到回应竟是该暴力团体为正常表达时,那些称说退休事件为“士可杀不可辱”的人们,一定也不难理解“被打”并非扼杀一个人尊严的手段,叫嚣、霸凌、侮辱足以使人痛不欲生。

致使公权力面子丢尽,政府官员无言以对的祸首,究竟是市民的愤怒,柯p的当选、一群人的静坐,还是爱国同心会被纵放的长期犯罪?

对与错,是与非,真的那么难分清?

以执法专业而言,连不懂法律的我都能上网查到许多不可思议的纵放证据:

集会游行法第11条第3款,有明显事实足认为有危害生命、身体、自由或对财物造成重大损坏者不能申请集会。

社会秩序维护法第73条第一款,于学校、博物馆、图书馆、展览会、运动会或其他公共场所,口角纷争或喧哗滋事,不听禁止者,处新台币六千元以下罚锾。

社会秩序维护法第87条,有左列各款行为之一者,处三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币一万八千元以下罚锾:一、加暴行于人者。二、互相斗殴者。三、意图斗殴而聚众者。

身为不专业的老百姓,我想虚心请问:以上的处置信义局是否曾经执行过其中任何一项呢?我们的公权力是否真的无法可据,不能保障人民尊严与安全,亦或另有重大隐情?

即使不懂法律,自小受教育的我们都理解何谓道德良知,容我再度鼓起勇气直言,我时常看见的如同凌迟般的侮辱场景,实在是任何稍有良知的人都不可能忍受,更难做到纵容的。

台北大选的结果,选出了一位不懂官场圆融的市长,一位没有政治任何历练的市长,一位什么事都自己上火线嚷嚷的市长;老百姓“荒谬”的选择,无关蓝绿,实在是因为如我这般文弱而对未来仍存体制内期待的市民太多太多。

我们只想要回归到最简单的对与错,最基本的人之所以为人之尺量。让我们能看到公义,让我们能教育孩子,让我们能有宪法保障的最基本信仰自由、免于恐惧的自由、人身安全的自由。

如果对与错都模糊了,法律背离道德,公权力觉得人民的受害是小事一桩时,一个城市甚或一个国家还有何希望可言?

爱国同心会这个团体,只让我看见了共产党的可怕,以及今天不站出来,明天会后悔。

一群人镇日以侮辱他人为诉求,横行恶霸,硬灌硬吵,凡不同于自己看法者都要遭受攻击凌辱,甚至言语颠倒黑白;想想看,这种不正常的行为与意识型态植入台湾将会是多么可怕的未来?

如果共产势力短短几年已可掌握政府高层,使得警察都不敢执法,老百姓的安宁与公权力的尊严还有什么可以期待?香港市民的拼搏,法轮功团体努力揭发的迫害,实是有其不得不然的道理。

基层的警员们,辛苦了!身为老百姓及同为公务员的我,理解您的为难与痛,因之更相信您也期待一个让自己回归初心的机会,一个上头有GUTS能担当,让大家放手打击犯罪,重新找回市民尊敬的机会。

就请不要再讨论谁委屈了,请先驱离广场上的暴徒,启动司法调查幕后所有绑架法治与公义的共犯吧!

一个鼓起勇气的良心市民敬上

Ps:这封信将投给我所信任的网站与群体,因为过往所有正常管道都已失灵。希望柯p能让我的真心表达得到保护。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