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怎么了?为何到哪都没人给好脸儿!(组图)

作者:苏菲 发表:2015-02-26 0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近来,中国大陆游客到国外或港澳台旅游,被人鄙夷、轻看乃至被排斥的负面新闻不断,而且这样的新闻有不断上升之势。一向自诩有五千年文明的中国大陆人,在世人心目中就这么个形象,不得不说是“悲哀到家了!”

最近有人在《凯迪社区》网站发文《中国人到底怎么啦? 连港胞都不给好脸儿!》,详细分析了中国游客为何在世界任何地方,包括香港都招人讨厌的原因。


内地旅客在香港遭到示威者奚落。(网络图片)

文章提到,最近香港发生一连串港人反对中国大陆游客来港旅游购物的活动,香港示威者一度与内地旅客口角,情况一度混乱,最后发展为警方施放胡椒喷雾,并带走多人收场……《中国人到底怎么啦? 连港胞都不给好脸儿!》作者有感而发,问道:“为什么中国大陆人在香港会遭到如此待遇?为什么全世界都讨厌中国人? 包括了香港同胞!”

文章作者就“为何中国大陆人到哪,都没人给好脸儿?”作了一些分析,总结出以下几点原因:

1、不守游戏规则,不按规矩出牌。

文章提到,“中国大陆人每到一个地方,总喜欢按自己的思维和逻辑出牌和办事,不愿考虑和遵守本地的游戏规则,还动不动就将在中国大陆大行其道的诸多潜规则搬过去,搞乱了当地秩序。……(然而)国外的教育,是让人习惯于法制状态下的规规矩矩,不怎么变通,特死板,但却形成了有效的系统,让人生活得简简单单幸幸福福。事情本来简单,而你却不守规矩,把简单问题复杂化,把本来井井有条的秩序搞得乱七八糟,破坏了他们原本的和谐,你叫他们怎么去待见你? 不开赶就算给你面子了。”

2、喜炫耀好摆阔,给人以暴发户形象。

基于特权或垄断,中国一部分人先富了起来。这些“先富起来”的有钱人,在国内炫富摆阔还嫌不够,还炫摆到国外去了。炫富的体现就是大量购买奢侈品。文章提到,“听说有个贵夫人到国外旅游购物,来到一个钻石项链柜台,别人都是一条一条的买,而她呢,对服务员打着手势,比划着说:从(柜台)这到(柜台)那,都给我装起来! 这等财大气粗,恐怕只有中国大陆人才会有!”


香港示威者举字牌反对中国游客来港购物。(网络图片)

可惜,在国外,人们不会因为你有钱,就看得起你。恰恰相反,这等“财大气粗”只会给人暴发户的形象。在他们看来,暴发户就好比一个杀猪佬一夜之间当了皇帝,那耀武扬威的气势一下子是上去了,但“穿起龙袍也不像太子”的形象恰恰是最让人看不起的。

3、自我欺骗,自我陶醉

如今很多中国大陆人的成功标准只有两个:“一是有钱,二是有权”。而当今能出国游的,不是当官的就是有点钱的。这些“不是有权了就是有钱了的成功人士”,最容易自我陶醉于“中国强大起来了”的假象当中。他们以为出了国门,人家都要给你面子。却不知在国外“讲面子”,人家拼的不是所谓的GDP,而是这个国家的政府是不是真正的“为人民服务”。比如护照的免签,比如本国政府如何处理国人被绑架等等……

众所周知,中国大陆护照在海外很不值钱。在国外的机场,经常看到各个国家的人,无论是爱尔兰人,还是加拿大人,美国人,他们拿着护照登机,几乎都是扫一眼就过,畅通无阻,但拿着一本中国大陆护照,简直寸步难行。

事实上中国大陆的制度,在国际上给人们的印象,普遍都很差,甚至是极差。很多外国人都知道,中国政府不是“为人民服务”,而是为“特权”服务,单单这一点,中国就没有让世人看得起你的理由。另外,很多外国人都清楚,那些在国外挥金如土的、摆阔充富的,他们的钱多半不是正道上来的。所以,就算他们再有钱,也无法赢得外国人的好感,甚至招来他们的反感。

4、缺乏信仰,心中无神。

《中国人到底怎么啦? 连港胞都不给好脸儿!》作者指出,很多人把外国人看不起中国游客,归罪于这些游客“素质低”。但事实是,当今中国的制度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


中国游客越来越不受国际欢迎,真正原因值得深思(网络图片)

众所周知,中国又被称为“神州”,以前的中国人都相信有神,古人都讲究“礼仪廉耻”。但自从中共执政以来,中国大陆人开始“不信天,也不信地。”,结果造成当今的中国人道德下滑、唯利是图,人情自私冷漠,粗暴无礼。

文章特别指出:“一个好的机制是能‘扬善抑恶’,而且可以调节、约束人们的行为,引导、鼓励人们见义勇为,托举向善的力量。遗憾的是,在很多时候,都缺乏明确的制度规定。甚至在某些时候,大陆的机制起到了‘扬恶抑善’的作用,成为冷漠的催化剂。行善者要付出高昂的代价,行恶得不到应有的惩治,恶性循环的现实,不断的扭曲和异化着人们的道德观念。”

而正是当今中国的这种制度,起到了“扬恶抑善”的作用,导致当今中国大陆人变得有点“面目可憎”,不但在国际上,甚至连香港同胞都不给好脸儿的!

这,不得不值得我们每个中国人好好反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