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笑晨北美教育】暑期的礼物——夏令营(图)

作者:穆笑晨 发表:2015-03-1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又到了给孩子们规划暑期活动的季节,“夏令营”自然会第一个跳进北美家长的脑海。

在美国和加拿大,夏令营已有上百年的历史了。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有专门监管夏令营的机构——安省营地协会(Ontario Camps Association)。协会制定了加拿大乃至全球最高的办营标准,共有600多条行规。事无巨细、约法600章!不可谓不严厉。75%以上的当地夏令营机构都加入了安省营地协会。

加拿大的夏令营包罗万象。你想到的在里面了,你想不到的也在里面了:小厨师营、喜剧表演营、3D设计营、小企业家营、马术营、高尔夫营、辩论营、滑冰营、射箭营、探险营、海洋生物营、野生动物营、科技营、女生营、男生营、自闭症营……还有远在纽约、弗罗里达的夏令营机构,也千里迢迢来这里招生。

现在,夏令营已成为加拿大颇具规模的产业,是3-18岁的青少年暑期活动的首选,主流的西人更是如此。一些人认为:相较于没参加过夏令营的孩子,参加过的孩子更开朗自信、思维活跃,更具创造力和领导能力。

为什么会这样呢?

Camp Wannapitei成立于1931年,为7-18岁青少年提供独木舟(Canoe)夏令营。Camp Wannapitei的总裁伍德(Eoin Wood)解答了我的疑问。因为夏令营为孩子们提供了既能玩又能学的机会。就好比沟通和领导能力,纸上谈兵是不行的。一群年龄相仿的孩子,一起参加独木舟夏令营,共同举浆泛舟。如果不和别人讲话,就不能在挥桨的力道上、时间上协调一致,船就不能平稳前行。这就很自然地逼着孩子与他人沟通、合作,以便玩得更开心。为了让别人照着自己的玩儿法,孩子又要想方设法说服别人。所以夏令营能将孩子的人际交往能力提高于无形。

多数华人比较内向,从小没有受过训练,不太会在公众场合表达自己,这在职业生涯上就形成瓶颈。辩论营(Debate Camp)是提升孩子辩证思维和演讲能力的不错选择,适合5年级以上的孩子。

暑假有2个月,如果让孩子放羊、看电视、打电子游戏确实非常可惜。对于12岁以下的孩子,不上学,又没有大人照管在加拿大属于违法行为。交给老人带吧,孩子缺少了和同龄人的互动,缺少了主流体育运动的训练,缺少了对大自然探索、热爱的机会。交给幼稚园(Day care)带吧,花的钱并没有少很多,也没有个性化选择,孩子的兴趣爱好得不到最大的提升。

说到兴趣爱好,我非常认同西人的教育理念——在孩子感兴趣的方面多投入。这样做的好处是:孩子高兴,大人省心。非让他去提高他并不喜欢的课外活动,无异于和孩子过不去,和自己过不去,造成一个纠结的局面。

大一点的孩子参加住宿营挺不错的。让孩子在有人身安全保障的情况下,短暂离开父母,经历不一样的体验。他要学会自己打理事务,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学会独立。他会意识到平时父母对他的关爱和付出,感恩之心油然而生。

孩子很可爱,但做父母的也需要时间和空间来爱自己。将自己的身心调整到最佳状态,才能更好地承担起做父母的责任。这也是主流西人让孩子参加住宿营的主因之一。孩子有适合他们年龄的乐趣,大人可以享受久违的两人时光。好聪明的安排!

一些夏令营机构还设有英语课程(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Muskoka English Academy为10-17岁的国际学生提供为期4周的英语会话夏令营。国内高大上人士的消息很灵通,很多不远万里从中国组团来参加。

夏令营的费用差异很大,住宿营从每星期300-2000加元不等,走读营在每周100-1300加元之间。已不是富人的专署,平常百姓家也有机会享用。Kids in Camp就是一个专门为低收入家庭募集和提供夏令营资金的慈善机构,在2013年,他们帮助305个孩子,实现了夏令营的梦想。

在夏令营展览会上,我遇到了Kids in Camp的义工。他是一位做庭院打扫、修剪和维护工作的蓝领工人,从装束和刻着深深皱纹的脸上,可以看出他的生活并不富有和顺遂。他没有花更多的时间去挣钱或享受生活,而是为素不相识的孩子默默付出。我被普通加拿大人的爱心深深感动……我做到了吗?要怎样做得更好呢?不禁悄悄问自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