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NCAA十大豪门(图)

发表:2015-03-2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全民热衷各项球赛运动。要深入了解其文化精髓,就必须从先知道这些赛事的辉煌记录。即日起,NCAA热浪再度来袭,作为全美万众瞩目的赛事,我们有必要回顾一下历史,盘点NCAA历史上的十大超级强队。

肯塔基大学8次冠军

肯塔基大学可能算得上是NCAA历史上最为成功的球队,虽然冠军次数不是最多的,但他们的胜场和胜率都最高,也是NCAA历史上第一支拿到2000胜的球队。肯大培养出的优秀球员星光璀璨,现役的球星就包括了:Rondo,Wall,Anthony Davis,Cousins,Prince,Bledsoe等等。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11次冠军

UCLA是NCAA历史上的班霸,11次冠军就是最好的证明,不过最近一次夺冠也是在20年之前。优秀校友包括:Jabbar,Bill Walton,Gail Goodrich,Baron Davis,Kevin Love,Westbrook。

北卡大学5次冠军

北卡最为人所熟知的就是因为他是飞人Jordan的母校,他们的冠军次数与印第安纳大学一起并列第三。历史上的著名校友包括:Jordan,James Worthy,Vince Carter,Rasheed Wallace,Stackhouse,Jamison,Ty Lawson等。

杜克大学4次冠军

杜克大学被称为蓝魔,最有名的当属老K教练,他已经连续执教杜克大学超过20个赛季。杜克大学所出产的优质球员包括:Grant Hill,Boozer,Battier,Elton Brand,Kyrie Irving,Laettner等。

康涅狄格大学4次冠军

康涅狄格是今年的卫冕冠军,自2004年以来就3夺冠军,少教Kevin Ollie目前是这支球队的顶梁柱。康大历史上盛产超级射手,其中就包括了Ray Allen,Hamilton,Ben Gordon,Marshall,还有Caron Butler,Okafor,Clifford Robinson等。

堪萨斯大学3次冠军

百年之前,Nai Smith博士就把篮球带到了堪萨斯大学,还曾经涌现出包括Dean Smith和Larry Brown等大师级人物。堪萨斯大学史上最出色的球员当选Chamberlain,其他知名校友还包括了Paul Pierce,Hinrich,Gooden以及2014年NBA状元秀Wiggins。

印第安纳大学5次冠军

印大是NCAA的老牌劲旅,但冠军多在早年获得,近些年衰退明显。印第安纳大学历史上的著名校友有:Isiah Thomas,Walt Bellamy,Randy Wittman,Eric Gordon。

亚利桑那大学1次冠军

亚利桑那大学是近24年以来每年都入围NCAA锦标赛的球队,1997年曾经在Mike Bibby的率领下击败肯塔基大学拿下冠军。亚利桑那大学盛产出色的后卫:Bibby,Arenas,Iguodala,Jason Terry等。

乔治城大学1次冠军

乔治城大学是美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虽然历史上只拿过一次NCAA的冠军,但他们却以输出优质中锋而闻名于世,他们为NBA贡献了包括Ewing,Mourning,Mutombo这样的超级中锋,别忘了,Iverson也是出自于乔治城大学。

密歇根大学1次冠军

密歇根在NCAA历史也只拿过一次总冠军,但他们的声名并不是总冠军次数所可以体现的,NCAA史上最有名的组合“密歇根五虎”就出自于密歇根大学。密歇根大学历史上出产的优秀球员包括:Tomjanovich,Chris Webber,Juwan Howard,Jalen Rose,Glen Rice,Jamal Crawford等。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