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笑晨北美教育】竹篮打水(图)

发表:2015-04-03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因为一则并不耸动的新闻,我特别关注品德教育

2014年9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三年级亚裔医科学生涉嫌偷取垂危病人的iPad被捕。该学生阮氏(Virginia Nguyen),32岁。案发当天,乳癌病人派克(Natalie Packer)因心脏病发作被送进UCLA急救中心,不治身亡。慌乱过后,家人发现一直陪伴派克渡过卧床岁月的iPad不翼而飞。家人利用iPad的位置搜索功能,发现iPad仍在医疗中心内,但注册名由“Natalie’s iPad”变成“Virginia’s iPad”。家人通知警方,阮氏被捕。派克的叔叔说,派克若知道有人想要她的iPad,一定会送给她,不明白一名医科生为何因为一部iPad而断送前途。

2014年12月阮氏被控,在可能找到失主的情况下,她擅自保留别人的物品,未经许可获取他人信息并擅自更改。事件曝光后,学校将她开除,前途尽毁。

这则新闻对我的触动很大。阮氏面容姣好,只是眉宇间透露著聪明的霸气。感叹她的父母费尽心力,投入无数时间、金钱和精力,却功亏一篑。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是不幸的。对于无数可能成为阮氏病人的人们也许是幸运的。试想,一个擅自留下垂危病患东西的人,会对别人的疾病、痛苦和生命有多关心呢?

我们不能把孩子培养成聪明的坏人。越是有技能的坏人,破坏力越大。品德教育其实真的很重要,也很现实。否则经过20年的努力,搞不好落得竹篮打水,一场空。悔之晚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