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道凉拌菜补气养神、养肝又去痰(组图)

发表:2015-04-10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想到药膳,你会想到什么?姜母鸭、麻油鸡、人参鸡汤……这些美味的料理,似乎都需要繁琐的步骤才能完成,再加上长时间焖炖才会变得美味。其实想要吃出健康,只要选对食材,料理方式可以更简单!

日本中医药膳师杏仁美友提倡的“轻药膳”,就算是忙碌的上班族、家里无法开火的租屋族,都可以轻松完成。这次杏仁美友提供了3道养生的凉拌菜,分别是可以补充元气的“综合豆类鲔鱼沙拉”、能够调整肝脏机能及纾解烦躁的“凉拌芹菜”,以及有去痰效果的“茼蒿苹果沙拉”。

天天都疲劳,累到没精神也没力气?补气料理这样做!


综合豆类鲔鱼沙拉(网络撷图)

材料

综合水煮豆罐头1个(约120公克)、鲔鱼罐头1个(约80公克)、胡萝卜30公克、洋葱30公克、橄榄油1~2大匙、醋1/2大匙、盐、胡椒适量。

作法

1、将豆子以开水稍微洗过,胡萝卜、洋葱切细末。

2、在大碗中将所有材料混合即可。

解说

“气”是全身运作的动力,可以温暖身体、预防细菌或病毒感染的补气料理,可以维持身体健康。除了有补气功能的豆子之外,鲔鱼、鲣鱼都是可以补血、增加气力的食材,另外,橄榄油用量也可以视鲔鱼罐头的情形增减。

其他推荐的补气食材

米、黄豆、香菇、山药、马铃薯、地瓜、南瓜、蛋、枣子、葡萄等。

压力大让人头痛又烦躁,甚至快便秘?你需要养肝顺气!


凉拌西洋芹(网络撷图)

材料

西洋芹1株、麻油1/2~1大匙、盐、白芝麻少许。

作法

1、将西洋芹的叶子切碎、茎的部分随意切段。

2、将1放在大碗里,加上少许盐仔细揉搓。

3、把2加上麻油拌匀,撤上白芝麻即成。

解说

西洋芹能镇定体内多余的气及热能,还有利尿效果,可以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此外对于高血压也有一定的效果。由于西洋芹的叶子部分含有对不体有益的胡萝卜素,建议不要光是吃爽脆的茎部,而是连叶子都毫不保留地利用。

其他推荐的养肝顺气食材

芹菜、水芹、鸭儿芹、蕃茄、青椒、菊花等。

整天心事重重、容易感到不安?你需要理气去痰!


茼蒿苹果沙拉(网络撷图)

材料

茼蒿1/2把、洋葱1/4个、苹果1/4个、橄榄油2大匙、醋2大匙、砂糖、盐、胡椒少许。

作法

1、茼蒿去除根部硬处,茎切细末,叶子切成易食用的大小;洋葱切细末、苹果切成扇形片状。

2、在大碗中混合调味料,加入洋葱末,再加入苹果及茼蒿略为拌匀即可。

解说

茼蒿及洋葱都有助于改善气滞、胸闷的现象,对于去痰也有一定的效果。而香气浓郁的蔬菜大多也有“芳香化湿”的效果,可以排出多余水分、促进肠胃机能,也能让心情变好,不妨选择带有自己喜欢的香气的蔬菜,多多食用吧!

其他推荐的理气去痰食材

紫苏、生姜、茼蒿、洋葱、柚子、昆布、海带芽等。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