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全球水资源短缺 商机无限(图)

发表:2015-04-11 0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的问题已经不再局限于发展中国家,它已不断转变成一个全球性问题。(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韩国先驱报》(Korea Herald)报道,目前,水的问题已经不再局限于发展中国家,它已不断转变成一个全球性问题。

最近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出现的历史性干旱表明,每个国家都很容易遇到各种有关水的挑战。上周,加州州长杰里•布朗(Jerry Brown)在该州的历史上,同时也是在连续受干旱影响的第四年,首次下令居民和企业削减25%的用水量,以应对严重的水资源短缺。
 
全球面临清洁淡水缺乏
 
清洁淡水的缺乏已经成为许多国家最严重的水问题之一。台湾的农民就非常关心长期干旱对他们春天收获的影响。韩国北部京畿道的居民正面临着,由于去年冬季持续干旱而造成的饮用水短缺问题。
 
国际关系专家说,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冲突背后就是(争夺)有限的水资源控制权。
 
据上月公布的世界水资源发展报告(World Water Development Report)称,世界多个地区预计在不久将会面临水短缺问题。地球在15年里将面临着40%的供水短缺。
 
该报告认为,用水量激增的原因是由于城市化进程加快、人口增长及粮食生产、能源和工业增加了对水的需求。
 
随着对水的需求远远超过了供应,水安全已成为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因为它关系着食品和能源行业(两个与用水量最相关的行业)。
 
创造各种商机
 
另一方面,日益恶化的水资源供需不平衡问题却创造了各种商机。
 
随着水市场(water market)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一些专家预计,最早到2020年,这个市场将会达到1万亿美元($1trillion)。芬兰化学品公司凯米拉(Kemira)曾经预测,亚洲的用水需求随着持续的经济发展和人口的增长而飙升,将引领水市场增长的趋势。
 
紧跟这股高增长的浪潮,全球水务巨头,如法国的“威立雅水务集团”(Veolia Environnement)和“苏伊士环境集团”(Suez environment)都正在加紧全球渗透。
 
法国“苏伊士环境集团”的常务副总裁蒂埃里•马利特(Thierry Mallet)在电子邮件采访中说:“为了满足对水资源的需求,(我们的)解决方案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依赖于日益先进的技术和专业知识,如海水淡化、再生水的使用或开发出用水少的集约型农业。”马利特主要负责“苏伊士环境集团”的创新与企业绩效部门。
 
他强调说:“(像其他行业一样),创新是我们水业务成功的关键。(因为)水是脆弱的,我们必须保护好它,节约使用并开发出替代的资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