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游客:亲历唐山地震 又遇尼泊尔地震(组图)

发表:2015-04-29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尼泊尔返京的旅行团游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29日讯】北京时间周六14:11时,尼泊尔发生7.9级强震。据调查统计显示,目前在尼泊尔的中国大陆游客约有4000人。昨晨1时09分,震后第一个从尼泊尔返京的北京旅行团到达北京机场,尼泊尔地震亲历者讲述了他们的经历。

中影员工:“地震发生瞬间,黄土漫起像打仗

就职于中影股份有限公司的杨女士,10天前和同事一行四人赴尼泊尔进行一次短期访问。

地震发生时,杨女士和同事所乘的大巴正行驶在距离首都加德满都80公里的山路上,“我当时都蒙了,开始以为刮大风,车体剧烈晃动。不久后听见有小孩哭,车前方的土墙开始倒塌,漫起的黄土让人看不清路,像打仗一样。”

据杨女士介绍,大地晃动厉害,山上的土房一间间地倒塌,前方路段随后出现山体滑坡,一棵大树倒地后挡住了路,车上的男士们下车把树移走。他们把行李抬出来放到山上一处高地后,当地司机听说附近有个小孩被砸伤,于是他们又立刻陪司机一起把小孩送到卫生所,随后前往大使馆。

“最伤心的事是我们一小伙子,在废墟里徒手刨一名被埋的当地居民。就快救出来时,余震来了,那个人再次被掩埋,随后没有了生命气息。”杨女士说,现场的画面让人揪心,许多中国人都躺在使馆附近的空地上,地上裂开很大的缝。

中国游客:亲历唐山地震 又遇尼泊尔地震

旅行团62岁的刘女士说:“这次太险了,我们太幸运了。我们当时刚刚从女神庙出来,在附近的餐厅吃饭。饭端上来,我正要下第一筷子,就开始晃了。”

曾在石家庄读大学的刘女士经历过唐山大地震,这次晃动,她反应迅速,知道地震来了,立即钻到桌子底下。

“我们吃饭的地方在四层,旁边很多柱子都倒了,钢化玻璃也有被震坏的,当地人的鞋七零八落散在地上。”刘女士说,慌忙中有人找眼镜、找家人,我们趁着不晃时赶紧下楼,跑到空地上。事后一些阿姨想起来感到后怕,都哭了。

据刘女士介绍,自己所在的旅行团于4月18日出发,地震发生当天是旅行的最后一天,所有景点刚看完,下午的原定安排是自由行,结果购物的地方几乎全塌了。

“当晚我们被导游带回宾馆,有些人在大巴车或学校操场上过的夜,当地导游还给我们买了饼干。”刘女士说,当晚有感觉的余震有四五次,狗一直在叫,大家都睡不着觉。临走前,旅行团每人向当地捐了至少一百元。

家属:“拨不通妻子电话,浑身汗衣湿透”

26岁的纪萌第一次带团去尼泊尔,作为领队,她要负责照顾好31名游客的饮食起居。


在机场着急等待亲人的家属。(网络图片)

出国前,纪萌的丈夫刘立华担心:“她才26岁,我们去年刚结婚,团内客人多时,我会跟着报团,帮她拿行李,她一个人我就不放心,怕她累。”

25日,尼泊尔8.1级地震发生,刘立华看到后立刻拨电话,“我不断拨号不断拨号,就是没信号,心里着急,一直在祈求她平安。”幸运的是,纪萌在半个小时后发来短信,称自己安好。刘先生感慨:“那半小时太难熬了,我浑身是汗,衣服都湿透了。又一个小时后,她给我打了电话,我才稍微有点安心。”

“她还是比较镇定的,安慰我说没事儿,说与她的游客们在一起。”刘立华说,地震发生前纪萌正在为游客盛菜,地震后她指挥游客躲到结实的桌子下,自己无处可躲,只好扶住了旁边的柱子。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