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忌:尼泊尔大地震的中共假新闻(组图)

作者:林忌 发表:2015-04-29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环球时报周日(26日)刊登一篇假新闻﹐指中航免费接载侨民回国。大陆及香港传媒亦有转载(网上截图)

【看中国2015年04月29日讯】尼泊尔大地震,当地人民死伤惨重,中共官方喉舌的《环球时报》,于4月26日下午1时26分刊登了一篇报道,题目为《尼泊尔地震,中国人又先撤了》;文章作者自称乘搭港龙的班机被取消,但中国的“东航、南航、国航”,却带回大批当地的中国人,更写下“此时此刻特别想说,作为祖国的一分子,作为中国的子民,特别特别的幸福!因为此生我第一次如此深刻的感受到国家对我们的关照和一丝不苟”,更指“外国人不知何时有航班出现”,而中国人却得到国家“一丝不苛”的“关照”,立即在中国各传媒,以至讨论区不断散播,得到大量中国人的赞赏。

在《环球时报》文章出现大约2个多小时之后,香港一个著名言论亲共的讨论区上,出现一篇类似的文章,内容同样是声称港龙航班被取消,声称得到中国领事馆的特别安排,免费乘坐“国航”回到香港,更和《环时》的作者几乎好似影印一样,以粤语读出来特别突兀──“此时此刻特别想说,作为香港人,作为祖国的一分子,特别特别的幸福!”

在这篇文章出现不过一个半小时,由香港《苹果日报》即时新闻,以至中国的讨论区立即纷纷神速转载,更留下令一些愤青振奋的言论──“看看这就是中国”、“港灿还搞事吗?你们的英国大妈有免费接你们回去?”、“希望他们不是黄屎带”。


中国的航空公司在震后抬高票价发“灾难财”﹐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刘晓光亦作出批评﹐但有关言论被删去(网上截图)

然而,真相是──当日尼泊尔飞香港的港龙航空KA103航班,根本没有取消,只是延迟起飞以至抵达香港;而那篇网民所说,港龙原定时间之后的五小时前后,根本没有任何航机,特别是中国国航的飞机升降;当环时,以至五毛党创作中国政府免费接载时,香港东方日报,却报道了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武官刘晓光的访问,说有些中国的航空公司,竟然把机票炒到1.3万人民币──“这种发国难财的行为严重毁坏国家形象,我都想抽他们”;中国外交部于今日正式澄清免费坐飞机是假消息,而细心网民早就转载一些身在尼泊尔、在微博上载相片,以及留言者,指中国三间航空公司“一样的无耻”──不让他们上飞机:“所谓航空公司救援机,全部成为他们谋取暴利的民航飞机”、“迫着只有买了当日高价票的乘客才可以登机”、“其他乘客不可以改机票登机”;现场更有几百名三间航空公司的乘客在机场等待,一天多没有食物、食水,以至没有电话信号云云,而最终上到微博向朋友求助。

事实上,中国的航空公司发灾难财而坐地起价,绝不是新鲜事。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中国的航空公司竟曾经即时加价,由日本回中国要两万至三万元人民币一程;当时,香港特区政府早上仍然说不会派包机去日本,下午英国政府单方面宣布派包机,接载包括BNO的英籍人士到香港,迫令特区政府于晚上立即跟进包机。四年后的今日,改变了的不是中国政府,以至中国的航空公司态度,不是第一时间去救助当地的中国人,却是派五毛党,以至党媒来作新闻,以假新闻宣传来代替救国民,拥有这样的中国政府,以至相信流言的人民,是否很可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