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地图上看不到美丽的兰里

发表:2015-05-10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登陆之前,我们对大温没有概念,对着Google上的温哥华地图,不知我们第一脚应该踏在哪里。籍着一个朋友的介绍,我们落地后暂时租住南素里一间House里。房东给我们一张大温的地图,说这个我用不着了,但你们肯定需要。她来了六年,对大温已经了然于胸。

南素里是个美丽的地方,当时正值樱花盛开,在大片绿地的衬托下一路粉红粉白把我们迷倒。女儿在附近找到学校,周围的环境也逐渐熟悉,觉得这里住得很惬意,那就在这里安家吧!三个月后我们开始找房子。看上去众多的房子却经不起条件查找。我们设定了近好学区、近商业区、预算内几个条件,在我们居住的南素里附近考察了两个月仍然少有满意的。我们的预算在这里买不到心仪的房子。

“你们的预算大概要在兰里才可以买到你想要的房子。”房东说。她是我们来加拿大以后的向导,我们找学校、找商场、找二手商品,都在她的引导下从茫然到豁然。

我于是连忙打开她给我们的大温地图,却找不到兰里的字样!兰里是个大温地图上都没有的地方,以中国人的眼光,那可能是个远离文明之地,毕竟便宜难有好货,我于是没再理会这个建议。当时温哥华人对兰里都有点陌生,我后来曾经有段时间在温哥华downtown上班,老板问我住哪里,我说兰里,他对着我望了半天,反应不起来这是哪里。眼看暑假在即,想给女儿找个暑期班提高英语,遂向素里教育中心的老师请教。

教育中心的老师说,素里没有设暑期班,但你可以到邻近的两个城市,兰里和Delta报名。我通过Google地图搜索暑期班的地点,感觉到兰里相对方便,报名前我们先驱车前往踩点。印象中遥远的地方,却只要20分钟车程就到了,这第一次打破了我们兰里遥远的误区。半个暑假,在接送女儿上暑期班的空当,我们考察了周边环境,发现这里地域开阔,环境自然,却不乏现代文明的去处。Willowbrook的室内购物中心是那么大,我们在里面竟然迷路了!让我们义无反顾地奔向兰里的决定因素,是在房东家遇到的一个友人的一席话。

她来自北京,与读中学的女儿一同住在兰里,我们问及定居兰里的原因,她说是因为教育!她在登陆前就搜索过,发现兰里的学校在大温是排名靠前的。这样一个好学区,换在国内,会是众人趋之若鹜,房价当然地会被追高,而这个拥有众多好学校的兰里,房价却是大温里唯一一个尚未躁动的地方!我们习惯了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现实,当鱼和熊掌都摆在我们面前的瞬间,都不敢相信我们竟可以随意享用了!老公说,我们为什么不考虑一下这一块地方呢!这时我们的搜索目标开始战略转移,才发现兰里竟是别有洞天!最后我们目标锁定在著名的Walnut Grove社区,附近散布了几所好学校的同时,奥林匹克标准的泳馆、图书馆、健身中心都是徒步可及,大型的室内熘冰中心10分钟车程的就有两个。10分钟车程可及的去处还有著名的红木高尔夫球场,大型现代化的兰里影院。还有步行可及的音乐舞蹈学校。更有著名的加拿大唯一一所从小学至高中都以艺术主导的兰里美术学校,也不过十分钟车程。这样一个兼顾舒适、文化、方便的地方,同等条件房产的价格比南素里低了15%-30%!我们庆幸在大温第一次购房就找对了方向,避免了日后的后悔和迂回。

责任编辑:慧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