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MERS病患4人死亡 1人病愈出院(图)

发表:2015-06-07 0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焦虑的韩国公众普遍质疑韩国官方的保证,纷纷戴上外科口罩。因为一年前“世越号”(Sewol)渡轮沉没悲剧的阴影仍笼罩在韩国民众心头。(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07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英国《卫报》报道,韩国当局宣称,这场在韩国爆发的致命呼吸道病毒引起的“MERS战争”,是中东以外的最严重的一场疫情。目前,第四名MERS患者死亡,确诊感染该病的人数上升到50人,但也有一名MERS患者病愈出院。世卫组织(WHO)将派专家小组前往韩国,共同应对疫情。

有媒体报道称,超过1600人被隔离。尽管这种疾病已爆发,但是仍没有疫苗,已导致韩国、1000多所学校和学院暂时关闭。成千上万的人打给韩国政府热线寻求建议。

第四名患者死亡

这是在中东沙特以外最糟糕的一次MERS爆发,这种呼吸道病毒三年前起源于沙特。十年多以前,经历过SARS疫情爆发惊魂,焦虑的韩国居民纷纷戴上外科口罩。自从第一名68岁、曾经在中东地区旅行的韩国MERS病患被媒体曝光后,韩国各机场也加紧防护措施,包括旅客筛选。

第四名死亡的MERS病毒患者是一位曾在五月下旬做药检呈阳性的76岁男性。韩国联合通讯社说,这位没有被提及姓名的受害者曾经密切接触第一名MERS确诊患者。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韩国可能会出现更多病例,但告诫韩国民众不要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大多数病患被送往韩国首尔南部的一所医院,“联合国健康身体”组织(UN health body)说,并且没有证据表明“(MERS病毒)在社会上持续传播。”

位于韩国首尔三星医疗中心(Samsung Medical Centre)的一位传染病专家姜哲中(Kang Cheol-in)说,任何刚刚去过人群聚集地方的人,如公园或学校等,成为受感染人士的可能性极其小,因为MERS病毒疫情不是一种通过空气传播的疾病。

病毒未变异 首位患者出院

6月5日,韩国已经有一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是韩国首例确诊患者的配偶。韩国保健福祉部(Korea Health and Welfare Department,即韩国卫生部)公共保健政策官权俊旭说:“6月5日,第二例确诊患者状态好转。两次的PCR检测结果均呈阴性,已经出院。目前还有两名确诊患者在等待检查结果,以判断能否出院。”6月6日,韩国保健福祉部所属国立保健研究院院长李珠实称,经过对确诊病例痰液的取样检测,输入韩国的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并未发生变异。

李珠实表示,“我们将国内提取的样本与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荷兰医学研究机构等公开的信息进行对比,结果显示,流入我国的病毒基因序列与在中东地区流行的病毒高度一致。具体来说,与2013年在沙特所分离出的病毒基因对比,相似度达到99.5%。”

韩国卫生部长为引起公众焦虑而道歉

然而,韩国公众普遍质疑韩国官方的保证,因为一年前“世越号”(Sewol)渡轮沉没悲剧的阴影仍笼罩在韩国民众心头。韩国卫生部对MERS确诊第一人的处理医院名称发布姗姗来迟,也显示出韩国政府在这件事上缺乏透明度。

首尔市市长朴元淳(Park Won-soon)批评韩国政府没有公布在首尔一家大医院一名医生诊断的结果,这名感染MERS病毒的医生被认为参加了一次大约有1500人的公开会议。

韩国官员说,所有参加5月30日会议的与会人士都被要求自愿接受检疫。

朴元淳本周五对记者说:“从现在开始,首尔市正在着手对抗MERS疫情。我们将采取迅速、严厉的措施保护我们公民的生命安全。”

韩国卫生部长文亨圃(Moon Hyong-po)为引起公众焦虑而表示道歉,但指责朴元淳散布“不信任和令人误解”的言论。

MERS死亡率达38%,首次于2012年在沙特阿拉伯被观察到。迄今为止,这个疫情已造成20个国家的1161人被感染,最多的相关案例发生在沙特阿拉伯。MERS在全球的致死人数为436人。

MERS病毒平均潜伏期为5〜6天,症状包括发烧、咳嗽、呼吸急促。它只有通过与患者密切接触才会被传染,但骆驼也被认为能够传播这种病毒。韩国已在全国动物园里隔离了17头骆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