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吕洞宾考验饶俊(图)

作者:石萱 发表:2015-06-15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您向往淡然素雅、远离世俗的神仙修道生活吗?(图片来源:Pexels)

您向往远离世俗的神仙修道生活吗?北宋时一位心性善良的平凡老士兵,无意中通过吕洞宾的考验,及时把握机缘,不顾安危一心向道……,来看看他的得度故事吧!

广西地区有一座十分陡峭的崖壁叫做“望仙岩”,矗立在江边,江的对岸和望仙岩相对的地方,人们称为“望仙铺”。望仙铺住着一位名叫“饶俊”的老兵,喜好饮酒,为人豪爽,对朋友很讲义气,因为个性的关系,手边没有什么积蓄,因此生活较为落魄。

宣和年间(西元1119~1125年),望仙铺来了一位云游道人,喝得酩酊大醉,晚上借宿在饶俊家里。后来道人在床上呕吐,把床铺弄得非常脏,不但不觉得愧疚,甚至还对着饶俊大叫:“喂,起来!把你的床给我睡!”饶俊二话不说,就把自己的床让给道人,心中没有丝毫的埋怨。

半夜,饶俊睡得正熟,道人忽然又喊他起来,说:“我饿坏啦!去!赶快给我弄顿好吃的来。”这回饶俊也没有拒绝道人无理的要求,马上爬起来为道人准备食物。

第二天一大早,道人对他说:“我要走了。”就当场挥毫写了一首诗送给饶俊:“饶俊饶俊听我语,仙乡咫尺没寒暑。与君说尽止如斯,莫恋浮生不肯去。”

饶俊低头拜谢,一抬头只见道人瞬间腾空而起,一下子就飞到江面对岸的望仙岩上端坐着,微笑看他。饶俊一惊,恍然大悟,那道人是神仙啊!于是就大声呼喊:“先生!为何不带我去?”道人只是含笑看着他,没有回答。

饶俊为了寻道,想都没想,也不管自己不谙水性,纵身就跳入那波涛汹涌的江中,想要游到对岸再爬到望仙岩上追寻道人。

当时在江边目睹这一幕的左邻右舍都惊呆了!水性好的人看见饶俊落水,随即跳入江中欲救他。但江水湍急,眼看饶俊已经被急流卷入江水深处,马上就要淹死了。

说时迟那时快,道人忽然从望仙岩上飞抵江面,伸手就抓住饶俊的发髻,江面上凭空出现一团祥云,托起饶俊,道人和他驾着云飞到望仙岩,渐渐远去,消失在空中。

据说,后来饶俊的家人还见过饶俊回来向他们告别,说:“那位道人就是八仙中的吕洞宾,我已得他度化修道,不用再挂念我了。”

(事据《夷坚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