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呂洞賓考驗饒俊(圖)

作者:石萱 發表:2015-06-15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您嚮往淡然素雅、遠離世俗的神仙修道生活嗎?(圖片來源:Pexels)

您嚮往遠離世俗的神仙修道生活嗎?北宋時一位心性善良的平凡老士兵,無意中通過呂洞賓的考驗,及時把握機緣,不顧安危一心向道……,來看看他的得度故事吧!

廣西地區有一座十分陡峭的崖壁叫做「望仙岩」,矗立在江邊,江的對岸和望仙岩相對的地方,人們稱為「望仙鋪」。望仙鋪住著一位名叫「饒俊」的老兵,喜好飲酒,為人豪爽,對朋友很講義氣,因為個性的關係,手邊沒有什麼積蓄,因此生活較為落魄。

宣和年間(西元1119∼1125年),望仙鋪來了一位雲遊道人,喝得酩酊大醉,晚上借宿在饒俊家裡。後來道人在床上嘔吐,把床鋪弄得非常髒,不但不覺得愧疚,甚至還對著饒俊大叫:「餵,起來!把你的床給我睡!」饒俊二話不說,就把自己的床讓給道人,心中沒有絲毫的埋怨。

半夜,饒俊睡得正熟,道人忽然又喊他起來,說:「我餓壞啦!去!趕快給我弄頓好吃的來。」這回饒俊也沒有拒絕道人無理的要求,馬上爬起來為道人準備食物。

第二天一大早,道人對他說:「我要走了。」就當場揮毫寫了一首詩送給饒俊:「饒俊饒俊聽我語,仙鄉咫尺沒寒暑。與君說盡止如斯,莫戀浮生不肯去。」

饒俊低頭拜謝,一抬頭只見道人瞬間騰空而起,一下子就飛到江面對岸的望仙岩上端坐著,微笑看他。饒俊一驚,恍然大悟,那道人是神仙啊!於是就大聲呼喊:「先生!為何不帶我去?」道人只是含笑看著他,沒有回答。

饒俊為了尋道,想都沒想,也不管自己不諳水性,縱身就跳入那波濤洶湧的江中,想要游到對岸再爬到望仙岩上追尋道人。

當時在江邊目睹這一幕的左鄰右舍都驚呆了!水性好的人看見饒俊落水,隨即跳入江中欲救他。但江水湍急,眼看饒俊已經被急流捲入江水深處,馬上就要淹死了。

說時遲那時快,道人忽然從望仙岩上飛抵江面,伸手就抓住饒俊的髮髻,江面上憑空出現一團祥雲,托起饒俊,道人和他駕著雲飛到望仙岩,漸漸遠去,消失在空中。

據說,後來饒俊的家人還見過饒俊回來向他們告別,說:「那位道人就是八仙中的呂洞賓,我已得他度化修道,不用再掛念我了。」

(事據《夷堅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