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狗肉节在即 中外明星吁中共停止活动(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6-20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西南城市玉林每年夏至之日都会举办大型“狗肉节”活动,约有1000万只狗被屠宰食用。(图/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5年0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6月21日一年一度的“玉林荔枝狗肉节”遭到世界上許多国家谴责。日前,海内外众多明星公开呼吁:“狗狗是人类的朋友,请不要伤害它。”有评论指出,中国現在除了人权状况不佳外,連动物福利也无从保护。


(网络图片)

“狗肉节”1000万狗被屠杀 律师:非人权国家所致

美国《纽约时报》中文网报导,为了通过荔枝和狗肉吸引更多的游客,2009年至2010年期间,中共官方公开支持开办狗肉节。但自2014年起,玉林狗肉节遭到外界强烈谴责后,玉林市政府透过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称,“狗肉节”是由民间发起,不是市政府举办。

“我不太清楚,为什么现在还有狗肉节。”自由亚洲电台援引美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谢家叶指出:“在中国,随着狗跟人关系进一步紧密,反对吃狗的呼声会越来越高。在全世界动物保护意识高涨的情况下,这好像有点冒天下之大不韪。”

由于玉林狗肉节引发外界谴责,中共官方媒体引述中国大陆网友驳斥,“让我们都来抗议圣诞节吃火鸡的习惯!”

“火鸡不是一种宠物。火鸡跟鸡鸭一样,本来就是养来做食物的。”谢家叶认为,狗是宠物,在很多情况下能帮助人类执行一些人类自己不能执行的任务,比如:导盲犬、搜索犬、军犬、搜救犬。

“正因为狗在这些方面起到的作用,国际社会,不光是西方国家,也包括很多其他地域的国家,都有保护狗、保护宠物的法令。”谢家叶说。

身居美国的律师叶宁则指出,“那些有严格动物保护立法的国家,一般都是非常尊重人权的国家。不到保护,得不到尊重,动物权利保护当然也提不到议事日程上来。”

资料显示,自2009年起,中国西南城市玉林每年夏至之日(6月21日或6月22日)都会举办大型“狗肉节”活动,约有1000万只狗被屠宰食用。而广西玉林人素有吃狗肉习俗,当地民众会按照风俗聚在一起喝酒、吃狗肉,吃新鲜荔枝。

亚洲动物基金会调查曝狗肉源自偷盗宠物

近年来,中国广西“狗肉节”活动遭到海内外保护动物机构及组织强烈谴责。

总部位于香港的非谋利组织亚洲动物基金会指出,中国大陆不受监管的狗肉贸易,刺激了偷盗宠物的行为。

同时,该基金会近日发布了历时4年完成的中国狗肉产业链的深度调查报告,披露屠狗者称狗来自大型“肉狗”养殖场的谎言。资料显示,大量狗肉的主要来源,极可能源自于盗抢、毒杀宠物狗或流浪狗,因为依法从事免疫并且达到卫生条件的规模养殖,根本赚不了钱。

国际保护动物组织“国际人道协会”(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代表,也曾在中国玉林的两家屠宰场亲眼看到很多带着项圈的宠物狗和宠物猫。屠宰场老板承认,这些狗和猫没有获得中国农业部规定的检验检疫证书。

海内外明星盼当局取消狗肉节活动

日前,中外明星纷纷在社交网站上呼吁民众抵制,同时希望中共政府取消“狗肉节”活动。


中国众多明星呼吁,取消狗肉节、倡导尊重生命。(网络图片)

中国大陆演员范冰冰联合一众明星,包活董洁、张亮、余少群、尼格买提、天天、林鹏、孙茜、李曼、赵楚纶、郭家铭等,与来自美国、意大利、挪威等世界各地近万名志愿者,征集请愿照片拼接成20米长的“不要伤害我”巨幅标语,同时燃点千支蜡烛,录制公益短片《一个来自玉林的狗狗在天堂的自白》,呼吁取消狗肉节、倡导尊重生命。

此外,海外知名明星和球星,包括主演美剧《吸血新世代》的美国演员伊恩‧萨默海尔德、《暮光之城》中饰演吸血鬼的妮基‧瑞德,纷纷力挺一个“终止2015玉林狗肉节”的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