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前总统出任乌克兰敖德萨州长(图)

发表:2015-06-25 0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萨卡什维利出任敖德萨州长。(维基百科图)

【看中国2015年0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华德编译)由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任命,格鲁吉亚前总统萨卡什维利出任著名的黑海海港敖德萨州长。

现年47岁的萨卡什维利两度当选总统,2008年领导格鲁吉亚勇敢抵抗俄国的武装入侵。在青年时代,萨卡什维利曾在乌克兰居住,因此波罗申科总统授予他乌克兰国籍。

萨卡什维利将履新视为继续反抗俄国侵略并体现西方普世价值观:“乌克兰正处于非常特殊的状况,乌克兰不仅仅是另一个国家,乌克兰是当前决定欧洲命运的国家”。

萨卡什维利谴责普京企图切断通往黑海的出海口而摧毁乌克兰,“因此只要敖德萨没有完全被其控制,普京的战争动机就不能得逞”。


俄国出兵侵占克里米亚后,敖德萨是乌克兰目前唯一的出海通道。(网络图片)

俄国已经控制了克里米亚,并在乌克兰东部省份扶植分裂主义势力发动战争。

敖德萨位于乌克兰西南边境,与摩尔多瓦的德涅斯特接壤,而宣称“独立”的德涅斯特实际被俄国派兵占居,因此敖德萨地区多面受围。

亲俄的亚努科维奇被民众推翻而逃亡之前,敖德萨已沦落为犯罪之都,走私、盗窃、卖淫、黑市之类的坏事不胜枚举。

当年在格鲁吉亚,萨卡什维利以“打击贪污腐败,清除官僚主义”而闻名,典型例子是铲除了交通警察受贿,尤其是海关。

乌克兰财政部长雅热斯卡(Natalie Jaresko)女士表示,这正是任命萨卡什维利出任要职的意义所在,“若我们能在敖德萨展现一种快速成功、快速清理的榜样,这将非常非常有助于作为一个楷模推动国家其他地区的進步”。

敖德萨海关得以清理后,这一重要海港可成为乌克兰的主要财政来源。

分析人士认为,萨卡什维利必须特别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因为他处于俄国特务活动猖獗的犯罪环境之中。

萨卡什维利则不畏风险,搭乘公交车并行走于人流之中。他表示正在与民间社会活动人士会晤,因而能避开幕后的权力黑手。

据萨卡什维利介绍,他所依赖的群体在开拓新思维,“并有数量惊人的年轻人奉献于我们的事业,而那基本上就是我们的队伍”。

蜚语恶言尤其来自倍受刺激的俄罗斯,莫斯科控制的媒体宣称:萨卡什维利是对乌克兰没有实质义务的机会主义者。

对于诽谤,萨卡什维利坦然回应说,他在乌克兰渡过了最重要的部分成长期,首先是被前苏联强征服兵役,其后就读于基辅大学,并在那里与波罗申科成为朋友。

萨卡什维利认为,新工作给予他机会再建以往的成功,而前车之鉴可以使他少犯错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