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前總統出任烏克蘭敖德薩州長(圖)

發表:2015-06-25 0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薩卡什維利出任敖德薩州長。(維基百科圖)

【看中國2015年06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華德編譯)由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任命,喬治亞前總統薩卡什維利出任著名的黑海海港敖德薩州長。

現年47歲的薩卡什維利兩度當選總統,2008年領導喬治亞勇敢抵抗俄國的武裝入侵。在青年時代,薩卡什維利曾在烏克蘭居住,因此波羅申科總統授予他烏克蘭國籍。

薩卡什維利將履新視為繼續反抗俄國侵略並體現西方普世價值觀:「烏克蘭正處於非常特殊的狀況,烏克蘭不僅僅是另一個國家,烏克蘭是當前決定歐洲命運的國家」。

薩卡什維利譴責普京企圖切斷通往黑海的出海口而摧毀烏克蘭,「因此只要敖德薩沒有完全被其控制,普京的戰爭動機就不能得逞」。


俄國出兵侵佔克里米亞後,敖德薩是烏克蘭目前唯一的出海通道。(網路圖片)

俄國已經控制了克里米亞,並在烏克蘭東部省份扶植分裂主義勢力發動戰爭。

敖德薩位於烏克蘭西南邊境,與摩爾多瓦的德涅斯特接壤,而宣稱「獨立」的德涅斯特實際被俄國派兵佔居,因此敖德薩地區多面受圍。

親俄的亞努科維奇被民眾推翻而逃亡之前,敖德薩已淪落為犯罪之都,走私、盜竊、賣淫、黑市之類的壞事不勝枚舉。

當年在喬治亞,薩卡什維利以「打擊貪污腐敗,清除官僚主義」而聞名,典型例子是鏟除了交通警察受賄,尤其是海關。

烏克蘭財政部長雅熱斯卡(Natalie Jaresko)女士表示,這正是任命薩卡什維利出任要職的意義所在,「若我們能在敖德薩展現一種快速成功、快速清理的榜樣,這將非常非常有助於作為一個楷模推動國家其他地區的進步」。

敖德薩海關得以清理後,這一重要海港可成為烏克蘭的主要財政來源。

分析人士認為,薩卡什維利必須特別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因為他處於俄國特務活動猖獗的犯罪環境之中。

薩卡什維利則不畏風險,搭乘公交車並行走於人流之中。他表示正在與民間社會活動人士會晤,因而能避開幕後的權力黑手。

據薩卡什維利介紹,他所依賴的群體在開拓新思維,「並有數量驚人的年輕人奉獻於我們的事業,而那基本上就是我們的隊伍」。

蜚語惡言尤其來自倍受刺激的俄羅斯,莫斯科控制的媒體宣稱:薩卡什維利是對烏克蘭沒有實質義務的機會主義者。

對於誹謗,薩卡什維利坦然回應說,他在烏克蘭渡過了最重要的部分成長期,首先是被前蘇聯強征服兵役,其後就讀於基輔大學,並在那裡與波羅申科成為朋友。

薩卡什維利認為,新工作給予他機會再建以往的成功,而前車之鑒可以使他少犯錯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