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揭秘:猪八戒是如何成为神仙的?(图)

作者:刘宴斌 发表:2015-07-2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猪八戒。(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在中国,猪八戒同志是个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的人物。提及他,很多人都会想到——懒惰、贪吃、贪财、好色、爱打小报告等等。但是假如要问,八戒兄弟是怎样成为仙的,或许就没有人能够回答得上来。

其实,八戒的成仙经历在原著中有所提到。

八戒道成仙过程

在《西游记》第十九回《云栈洞悟空收八戒》中讲到,孙悟空在福陵山云栈洞与猪八戒争斗之时,猪八戒曾经作一段自我介绍,其中就包括他的成仙经历:原来,八戒兄弟当初身为凡人的时候,从小就很笨,而且“贪闲爱懒”,从来都没想过修身养性、成仙得道这回事,每天想到的就是如何舒舒服服地把这一天过完,混日子而已。

然而,有一天,就在他又按照惯例在闲逛时,遇到了一位世外高人。高人对他整日的游手好闲感到很是惋惜,并且告诉他,再这样下去,终究有一天他会老去,彻底把自己玩完的,如果想避免此情况发生,必须用心修行才可以!

于是八戒兄弟开始回心转意,一心修行,并拜高人为师。后来,在他的苦苦哀求下,又得到了成仙的秘诀。不久,高人又赐他几粒九转大还丹,让他开始彻底超凡脱俗。几十年后,他学会了师傅的所有法术。

一日,上天派人来迎其升天,八戒兄弟脚踏祥云而去,随其来至灵霄宝殿,玉帝率众仙欢迎。经查询官缺得知,唯天河缺一统帅。于是,猪八戒走马上任,而他手里拿的九齿钉耙,正是此时赏赐的。

由此看来,八戒兄弟的成仙历程,要远远比悟空兄弟顺利得多,而且是直接封为元帅,要不后来猴哥对玉帝老是不服气了--同样是初为神仙,封官的差别咋就那么大呢——一个是元帅,一个是养马的头!

附录——《西游记》中猪八戒关于自己成仙经历的介绍:

自小生来心性拙,贪闲爱懒无休歇。

不曾养性与修真,混沌迷心熬日月。

忽然闲里遇真仙,就把寒温坐下说。

劝我回心莫堕凡,伤生造下无边孽。

有朝大限命终时,八难三途悔不喋。

听言意转要修行,闻语心回求妙诀。

有缘立地拜为师,指示天关并地阙。

得传九转大还丹,工夫昼夜无时辍。

上至顶门泥丸宫,下至脚板涌泉穴。

周流肾水入华池,丹田补得温温热。

婴儿姹女配阴阳,铅汞相投分日月。

离龙坎虎用调和,灵龟吸尽金乌血。

三花聚顶得归根,五气朝元通透彻。

功圆行满却飞升,天仙对对来迎接。

朗然足下彩云生,身轻体健朝金阙。

玉皇设宴会群仙,各分品级排班列。

敕封元帅管天河,总督水兵称宪节。

责任编辑:君如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