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揭示:提神 5类食物比咖啡更健康!(图)

发表:2015-07-31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碱性食物

如新鲜蔬菜(紫甘蓝、花椰菜、芹菜、油麦菜、萝蔔缨、小白菜)和水果、菌藻类、奶类等可以中和体内的“疲劳素”──乳酸,以缓解疲劳。

第二、钙是天然的压力缓解剂。

缺钙的人,总是精疲力竭地疲于奔命、神经高度紧张,工作产生的疲劳无法获得缓解。在摄取牛奶和酸奶等富含钙质食物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补充镁,“补钙不补镁,吃完就后悔!摄入富含镁的食物,保持能量。矿物质界的无名英雄镁元素对能量的产生是至关重要的。缺镁的情况很少发生,但是多摄入一点镁元素,可以达到你想要的提神效果。坚果和种子,甜菜和菠菜等绿叶蔬菜都富含矿物质。不要忽略豆腐,豆腐也是富含镁元素的。”

新鲜小麦胚、荞麦、核桃、杏仁、红葡萄酒、香蕉、紫菜、未加工的蜂蜜和黄豆等食物中富含镁元素。

第三、补充富含天门冬氨酸的食物

补充肉类、豆芽、豆类、芦笋、梨、桃子等含天门冬氨酸的食物,以促进新陈代谢,除去乳酸,消除疲劳,促使体力恢复。

第四、瘦蛋白质更健康,有效抗抑郁

蛋白质是肌肉的基本组成成分,而且其中含有的氨基酸对神经传导物质有显著影响,有助于保持敏锐度。

增加富含ω-3脂肪酸的鱼类,如鲭鱼、鲑鱼、银白鱼、青鱼和鲱鱼。还可以吃些葵花子、南瓜子和芝麻这些含有必需脂肪酸和纤维的食物,如拌色拉里加入橄榄油或葵花子油。

这种必需脂肪酸可以抗抑郁,抑郁会耗光能量。太疲劳要补充双份营养的话,就试试咖喱汁清蒸鲑鱼吧。

第五、选择全谷类食品,有助于保持情绪稳定

碳水化合物是大脑能量的来源,但在碳水化合物为脑灰质提供能量的同时,也会缓慢消耗持续的能量。

通过维持血糖含量,这些碳水化合物有助于保持情绪稳定,并有助于之后的睡眠。地瓜和燕麦片等全谷类食品中都也含有碳水化合物。

错过某一餐不吃会使人没有精力,想要不疲劳,补充营养是十分重要的。所以一定要吃早餐!吃上一大碗燕麦粥,来为大脑和身体提供能量吧。

第六、不要喝碳酸饮料,要多喝水(即使不渴)

尤其是碱性水,有助于肝脏和肠道的解毒。

糖含量,这些碳水化合物有助于保持情绪稳定,并有助于之后的睡眠。地瓜和燕麦片等全谷类食品中都也含有碳水化合物。

错过某一餐不吃会使人没有精力,想要不疲劳,补充营养是十分重要的。所以一定要吃早餐!吃上一大碗燕麦粥,来为大脑和身体提供能量吧。

因此,你若还在被疲劳困扰,不妨试试以上几种抗疲劳食物,多吃更健康。

责任编辑:心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