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进补 痛风患者要小心

作者:美娜 发表:2015-09-05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痛风,痛起来要人命!它是疼痛最剧烈的一种关节炎,病因是体内累积了太多尿酸。尿酸是“嘌呤”分解而成,嘌呤存在于身体的所有组织,也存在于许多食物之中──肝脏、鳀鱼、干豆荚、干豌豆等。

秋冬时节,天气渐冷,人们自然会吃些高热量、高脂肪、高蛋白质的食物来补充体力,尤其中国人喜欢食补,羊肉炉、姜母鸭、各类补汤和火锅等,暖呼呼的汤汁经过长时间炖煮,都含有大量普林,而且热量颇高,正是诱发痛风发作的危险因子。

加上感恩节已近,婚宴、聚餐、尾牙、新年……大吃大喝和饮酒的机会增加,如果自身不加以节制,对尿酸原本就过高的痛风患者而言,无疑是临门一脚,一顿酒足饭饱,很可能当天夜晚痛风就来报到。

医师提醒您:冬令进补须视体质补强,有痛风病史的人要节制饮食,以免愈补愈大洞。痛风患者平时要多喝水、勿喝酒,少吃海鲜、内脏等高普林食物、高热量食物,吃火锅类食物时,最好不要喝汤,避免痛风发作。

有些痛风病人在关节无异状,不痛不肿时就停止服药,只靠饮食控制,甚至误信偏方,服用有利尿剂成分的中草药,反而导致病情加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