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影射江泽民访美丑闻(图)

作者:郭小径 发表:2015-09-22 0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9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郭小径综合报导)随着习近平访美日程临近,有陆媒盘点历次中共高层对美国访问时的待遇情况,却强烈突显了江泽民并不光彩的访美记录。

9月20日,新京报时政微信公众号“政事儿”发文介绍历任中共高层对美国访问时的所受待遇情况。

报导称,“政事儿”注意到,邓小平改革以来,除了杨尚昆,历任中国国家主席均对美国进行过国事访问。江泽民在任内去过三次美国,只进行过一次国事访问,是在1997年10月底至11月初。而胡锦涛在任内对美国进行了两次国事访问,分别是2006年4月和2011年1月。

文章强调,江泽民在2002年是对美国进行“工作访问”。还有一次是1993年在西雅图参加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9月16日,时局眼刊文“习近平访美安排日程,有何玄机”,称“八项规定”中,有一项重要内容是针对领导人出访,“严格控制出访随行人员,严格按照规定乘坐交通工具,一般不安排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代表等到机场迎送”,还包括对出访时间长度、国家数、次数的严格控制。

文章称,在外交上,出国访问分为国事访问、正式访问和其他访问。其中,国事访问规格最高。正式访问礼遇规格低于国事访问。其他访问形式则包括私人访问、度假访问、过境停留和治病等,享受一定的礼遇,礼仪安排从简。

众所周知,江泽民出访时都要乘坐专机,随行人员众多,要安排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四五百人的欢迎队伍。习近平上台后推出的“八项规定”被认为就是针对江泽民的。

江泽民想“吃烤肉” 却“吃官司”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按邓小平的旨意,2002年“十六大”江要把权力交给胡锦涛。江为了达到控制权力的目的,出访频繁,到处做秀。10月下旬江泽民美国之行的目的是要到布什总统位于德克萨斯的克劳福德农场“吃烤肉”。中方一面大肆宣扬江泽民怎么受布什青睐,怎么是布什的老朋友,一面却在江泽民到达的前夕,与美国13个跨国大企业在纽约签署金额高达47亿美元的合约,作为江泽民吃烤肉的代价。

江泽民访美的事情2002年夏天就开始风传,但江的行程一直迟迟不敢对外透露。各种消息表明,江在去德州之前会访问美国的另一个大城市。中国驻美的使、领馆放出假消息来:“江要访问波士顿,江要来纽约,江要访问三藩市和洛杉矶,江会去华盛顿特区……”来自各渠道的传言汇总后,发现有领馆的大城市只有芝加哥没有被提及。

江泽民在芝加哥遭到法轮功学员的起诉,递送文书被有效送达。江泽民为此恼羞成怒,把芝加哥总领事魏瑞兴骂了一顿。魏瑞兴是中共老资格外交官,华人社区传他有男女关系问题。魏心术不正,想借法轮功取得江的欢心继续往上爬。因此镇压法轮功一开始,魏就到伊州首府春城发表了攻击法轮功的言论。之后,领馆还搞了几次文革式的批判会。10月底回到中国,11月4日魏瑞兴即被免去总领事职位。

为避免撞见正门上千的抗议人群,江泽民的车从侧面运送货物和废料的出入口驶入。中国领事馆安排了由在校留学生组成的四五百人的欢迎队伍,可惜欢迎了半天他们连江泽民的影儿都没看见。这些人并不都是芝加哥本地的,他们中甚至有远自路易斯安那州赶来的外地区学生。当一位挥舞着五星红旗的学生被告知江泽民早已从宾馆侧门进入、并未与学生会面时,他满脸疑惑地说,“不可能吧?”

为了防备法轮功,从10月22日至25日,江泽民不惜每天20万美元的房费,几乎包下了美国休斯顿“洲际”(INTER CONTINENTAL)酒店所有的485个房间。

2002年10月25日,在美国德州农场,小布什夫妇来欢迎江氏夫妇。但由于江的身体突然发生状况﹐车队只好临时绕道中领馆休整﹐世界瞩目的江布会面居然被推迟了半个多小时。江一下车就把王冶坪丢在一边,独自走进宴会厅,留下小布什和劳拉安慰遭丈夫冷落的王冶坪。此场景后来被海外记者拍摄下来。中国向来被称为礼仪之邦,江泽民此举让世人瞧不起中国人,对炎黄子孙来说,可谓极大的羞辱。


2002年江在布什农场吃烤肉,下车后不顾老婆王冶平,独自扬长而去,不等主人邀请,率先登门入室。(网络图片)

江泽民让中领馆花钱雇了很多学生前来欢迎他。实际上,他根本没拿这些装点门面的学生当回事。江泽民到访期间,休斯顿大雨倾盆,天昏地暗,怪云翻滚,当地人说这种低温天气在那个季节是十分罕见的。

中国学生们手里拿着小旗,饿着肚子,从早上四点就开始集合,然后演练欢迎口号和挥动旗帜的姿势。每次七、八个小时的漫长等待,但每次的结果都是江泽民从偏门溜掉,根本就不见这些来欢迎他的人。从芝加哥机场到芝加哥酒店,从休斯顿机场、酒店到维克(Waco)机场,江泽民一直不见踪影。

中共传媒吹嘘江泽民能够在德州布什总统的克劳福德牧场吃烤肉是最高的礼遇,中国外交部美大司司长何亚非在记者会上更表示中美将会发表联合声明。但是,白宫立刻回答说布江高峰会不会有联合声明,而《纽约时报》更无情地指出,北京方面的宣传言过其实。事实上,在克劳福德牧场接受布什款待的外国贵宾中,俄国总统普京和英国首相布莱尔都曾在牧场过夜,连沙特阿拉伯王子阿卜杜拉也与布什逗留了五小时,两人至少进行了两小时的正式会谈。布什还亲自驾驶小货车,搭载普京夫妇在牧场兜风。而江泽民去的时候布什只同他见面一个半小时(其中还包括烤肉时间),就把他打发走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