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美前一动作让外媒颇感意外(图)

发表:2015-10-02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02日讯】日前,有日媒披露,在9月下旬的这次访美之行正式启动之前,习近平办公室曾向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的三个智囊人物问计,认为这个举动让人意外。此前,胡锦涛曾以“全退”支持习近平掌权。

9月30日,日本《日经新闻》刊文披露,在习近平准备访问华盛顿之前,习办罕见向胡锦涛的智囊团“寻求意见”。并称,“这让人颇感意外”。

报导引述在日本的中国学者朱嘉荣(音)透露说,习近平办公室启用的智囊人物,包括胡锦涛的长期智囊、提出中国和平崛起的郑必坚,还有中共外交学院前院长吴建民和中共前驻英大使傅莹。而这三人在外交事务中,都是属于主张国际合作的的鸽派。

文章还分析称,胡锦涛团队的重新出现在中共的政治时局中,意味着习近平对外交系统取得的成果并不满意。

此前,有关胡锦涛主政时在各方面被江泽民安插亲信制约已众所周知。在中共“十八大”时,胡锦涛宣布准时“下课”,以“全退”交权给习近平,成功打乱了江泽民部署,使其隔代“垂帘听政”名不正、言不顺。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