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食谷物,牢记3点原则排毒养颜(图)

发表:2015-10-1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米饭,用大米与其他食物“混搭”,营养又治病。(网络图片)

1、混搭更营养

把这些谷物种籽的营养价值一并吸收的最佳食用方式是“混搭”。无论是将它们研磨成粉之后制成面点还是煮粥或者烧饭,你都可以同时选用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谷物入馔,只要煮食的时候注意根据谷物的不同特性,合理安排好入锅的时间。

比如先放不易煮烂的谷物,如荞麦、薏米,再放容易煮熟的,如小米、燕麦。

2、选择“完整”谷物

在尽可能的情况下,选择“完整”、即未经精加工的谷物食用。出于“卖相”和口感的考虑,市面上售卖的谷物很多都是经过精加工的。而加工的过程,就是将麸壳与籽粒脱离,这使得包含在麸壳中的营养物质也同时流失,包括蛋白质、纤维素、矿物质、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

3、打磨后的谷物营养流失大

打磨之后的谷物看起来的确更吸引人,尝起来口感也更细腻,但这样的谷物基本就只剩下淀粉而丧失了大部分的营养元素。

当我们摄入淀粉过多,会造成胰腺超负荷工作,不但发胖几率增加,还会在易感人群中增高糖尿病的发病率,而如果能多食用“完整”谷物,我们对于营养的吸收会更全面。

1、绿豆米饭:

清热毒绿豆性凉,味甘,有清热、解毒、祛火的功效。上火常表现为口臭、牙龈出血、心烦、咽喉肿痛等,食用绿豆米饭,可有效消除上火症状。方法:取绿豆20克,浸泡3小时,与大米50克一起煮饭食用。

2、红薯米饭:

通肠道红薯味甘,性平,有补脾益气、宽肠通便的作用。现代研究发现,红薯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增强肠蠕动,起到通便排毒的作用,尤其对便秘、痔疮有很好的疗效。方法:取红薯100克(洗净切小块),大米50克,加水适量,煮熟食用。

3、红豆米饭:

消腿肿红豆又名赤小豆,有利水消肿、解毒排脓的功效。红豆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可以缓解体内水钠潴留,从而消除腿肿。方法:取红豆30克,提前浸泡3小时,然后与大米50克同入锅煮熟食用。

4、燕麦米饭:

降血脂燕麦性平,味甘,有益脾胃、降血脂的功效。燕麦中含有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这种纤维能吸收胆固醇,并将其排出体外,减少胆固醇被肠道吸收的机会,从而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方法:取大米50克,燕麦20克,加水适量,煮熟食用。

5、荞麦米饭:

控血糖荞麦味甘,性凉,可以健脾胃、除湿热,其中所含铬能增强胰岛素的活性,加速糖代谢,不仅降低血糖,还能预防血糖过高引起的其他并发症。方法:取大米50克,荞麦粒20克,加水适量,煮熟食用。

责任编辑:心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