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太“红”了?国民党通过“废柱提案”(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10-18 0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临全会废柱换朱(网络图片合成)

【看中国2015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国民党17日下午于“国父”纪念馆召开临时全代会,废止洪秀柱代表国民党参加2016年的总统竞选,党主席朱立伦接棒参选总统。

在周六召开的临时全代会上,在场的891位党代表中,有812人举手赞成废止洪秀柱代表国民党参选总统的提名案,超过九成,表决通过,确定换柱。

之后,党代表以鼓掌的方式,通过征召党主席朱立伦参选总统,迎战目前民调较高的民进党总统侯选人蔡英文。

获得国民党征召参选总统的朱立伦再次对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表达最诚挚的歉意,是他努力不够,沟通不足,造成全党同志担忧,造成洪秀柱的委屈困扰。朱立伦同时表示,这是不得不作的决定。

朱立伦在致词中表示,距离明年总统大选只剩下三个月,国民党选情空前低迷,“必须救亡图存”,凝聚共识、调整步伐、重新出发。他强调,国民党的未来不只是一个政党的问题,而是全中华民国的未来,攸关2300万人民的自由民主、生存发展。如果明年大选国民党全面溃败,台湾将变成民进党“一党独大”,“从中央到地方、立法到行政”都可能民主失衡。

洪秀柱对于临全会废止她的提名表示,在合理性、正当性和程序合法性是有高度争议,她无法认同,但身为党员,只有被迫接受。

今年4月3日,洪秀柱表态参选总统,5月20日,国民党中常会确定洪秀柱为初选唯一参选人,7月19日,国民党全代会正式提名洪秀柱为国民党总统候选人。

但是自正式竞选以来,洪秀柱的民意一直低落。目前,洪秀柱的支持程度远落后于蔡英文20个百分点。

美联社认为,洪秀柱在对大陆政策上与民意相左,从而造成社会支持率的迅猛下跌。《苹果》此前引述辅选人士说,洪秀柱在两岸、能源政策的观念也与党中央不同调,从“一中同表”到“终极统一”,“今天民调如此低,洪要负部分责任”。

有网民分析,洪秀柱的问题不在于其它的而在于“红”。她的两岸政策估计只有少部分选民能接受。

洪秀柱从领表之初,就大抛两岸议题,从“两岸和平协议”、“一中同表”到“宪法终极统一”。

对于所谓的“一中”,历史学家辛灏年日前在台湾大学演讲时指出,共产党近年来不断地搞出什么“一中”的大屋顶,讲“九二共识”,不给讲“一中各表”,就是想搞“一国两制”。它想把中共的所谓“中华人民共和国”变成一个大房子,把我们台湾的“中华民国”变成一套公寓,放在这个大房子里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