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英伦重头戏 合作单400亿英镑(图)

发表:2015-10-23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10月20日,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从左至右)在白金汉宫合影。(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明综合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妇,10月19日晚抵达伦敦,于20日至23日进行英国国事访问。

皇家仪式女王国宴

20日伦敦当地午时,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丈夫菲利普亲王在伦敦骑兵卫队阅兵场与习近平夫妇正式会面,共乘王室金色马车赴白金汉宫下榻,并在那里获女王私人午餐和当晚共进国宴。

习近平夫妇获女王赠送的一套莎士比亚十四行诗全集、Derby皇家特供的蜡烛台、装有女王伉俪合影的银质像框,并给女王和菲利普亲王各回赠了一套彭丽媛演唱的民歌专辑CD。

400亿英镑

法国《世界报》形容习近平英国之行“轰轰烈烈”,并评论:英国像接待国王一样接待习近平,在总理卡梅伦眼中,接待再好也不过分,因为赌注重大:核电站、高速列车、对中国投资的期望……

21日英首相卡梅伦与习近平在唐宁街10号会谈,双方签署多项协议,总金额约400亿英镑(约620亿美元),包括中国参与兴建英国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能源包括核电站与石油投资额达180亿英镑,中方投资占三分之一。“赌注”超过了一些媒体预估的300亿英镑。

其它合作领域,包括汽车行业如英国机械集团“劳斯莱斯”14亿英镑、“阿斯顿-马丁”5千万等,医疗贸易合同20亿,世界最大游轮公司“嘉年华集团”(Carnival)建造合同26亿等。

华人新签证:2年多次入境英国调整对华签证政策,在今年已简化了签证手续的基础上,借习近平访英21日签单之机,英国政府当日表示,针对中国大陆推出两年多次入境签证。

目前,中国大陆游客赴英签证一般为期6个月,手续费85英镑(约130美元)。新规定费用不变,有效期增为两年,在期限内可多次往返。签证新规定将在2016年1月启动,并有望将有效期延长至10年。

400亿英镑的合约,其是否实惠,对中国普通百姓都遥不可及。而其副作用——华人旅英签证的改善,其实惠近在眼前。

屡引喻世明言或将惊世之举

20日下午,习近平在英国议会发表讲话中多次引用中国古代和英国名人的名言,引起大陆和海外媒体的关注。提到中国自古就有“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并引用莎士比亚的名言“凡是过去,皆为序章”,还引用英国哲学家弗朗西斯‧培根的名言:“智者创造机会,而不是等待机会”,而讲话尾声习近平引用了中国古语“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政论家周晓辉认为,习近平似乎以此说明中英关系,但中英关系尚谈不到大波折,如此重言重语显然另有深意。联系到中国当前局势,习近平曾多次借题发挥、表达心志,这次同样不排除他在对外传递“你懂的”信息。

周晓辉指出,“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出自莎士比亚的戏剧《暴风雨》的第二幕第一场,在谈论谁将承继那不勒斯的王位时,其前一句是“因为他们将有所作为”,后一句是“以后的正文该由我们来干一番”。周解读:过去两三年中所做的一切,包括反腐、拿下众多高官等,都是序幕,在铺垫,因为我们“将将有所作为”。

周晓辉据此认为,“智者创造机会,而不是等待机会”、“机不可失,失不再来”表明,习近平将创造并把握历史赋予的机会,这或许预示其归国后的中共五中全会上将有所动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