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洗头就掉发?6招让你洗头少掉90%!

发表:2015-12-08 1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洗头头发掉得到处都是,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吧。洗头掉头发多,不一定都是洗头本身的问题,但是科学的洗头方法确实能减少头发的掉落。小编给大家带来了6条关于洗头不伤发的建议,看看自己能做到其中几条吧!

1、不用冷水洗头

夏天很多人喜欢用冷水洗头,特别是运动之后冷水一冲特别凉爽,其实这个习惯非常不好!头皮的毛细血管非常丰富,一热一冷刺激后容易导致血管快速收缩,头发失去供氧,很多头发直接从生长期进入到休止期,导致大量掉发。另外,人体的颅内动脉血管其实也很敏感,冷水洗头可能导致颅内血管功能异常,会有头疼、恶心、眼发黑的现象,这是拿健康开玩笑啊!

冷水洗头的另一个坏处是根本洗不干净,冷水使毛孔和毛鳞片闭合,头皮上的一些污垢都被“藏”了起来,反而越来越不容易把它们清洁掉,可以说起了负作用,越洗头发越伤。

2、不要每天都洗头

洗头掉头发多,有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洗头太频繁。每一次洗头都是毛鳞片张开和闭合的过程,这其中难免会有头发之间的摩擦和损耗,加速了休止期的头发掉落。同时,洗头后头皮会分泌油脂来保护头发,如果间隔时间太短就洗掉,会加速头皮分泌,会导致头发越来越油,也不利于头发生长。总之,除非是严重的油脂性发质,否则不建议每天都洗头,如果必须每天洗头,也可以减少洗发水的用量,不要每次都洗得那么深度。

3、洗完头不吹空调

和冷水洗头是差不多的道理,头皮对冷热非常敏感,最忌讳一热一冷的刺激,肯定会导致掉头发变多。夏天不少地区家家户户都是开空调度过的,记得回空调屋的时候一定把头发擦干,或者用毛巾包裹着保护一下。

4、无硅油洗发水洗头

夏天比较适合无硅油洗发水。大部分洗发水都是含硅油的,因为硅油属于人造油脂,仿佛给头发打蜡一样让头发变得柔顺,缺点是容易显得油腻和刺激头皮。夏天因为头皮本身就很容易分泌出油脂,其实不需要你额外再上油了,所以无硅油洗发水会更柔和一些,头发变得轻盈,脱发的现象也会减轻。

5、洗发水揉出泡沫后再使用

先把洗发水倒入手掌心中,揉出泡沫后再使用,这样做的好处是在洗发水接触头皮之前,就已经发挥出起泡剂的作用,防止这些化学物质残留在头皮上引起脱发,还能洗得更干净。单纯把洗发水到在头皮上,基本都会有化学残留的。

6、淋浴洗头要注意方法

现在洗头用淋浴洗头的人很多,淋浴洗头确实很干净,但是最好不要始终站在喷头下洗发,因为刚出来的水流冲击力还是很强的,这样等于是有一个持续性牵引力的作用,长期这么洗会导致牵引性脱发,尤其是头顶这个位置本身就容易脱发。正确的方法是微低着头,从后枕部开始洗发,水不要只对着头顶位置,放水的力道最好也别太强,总之这些细节对于保护少掉头发还是很有帮助的。

以上这些方法如果你每一条都做到了,那么说明你洗头的方法就是正确的,掉头发也不怪洗头,可以看看是否自己有精神压力大、睡眠不足等这类的现象。总而言之人的头发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是静止不动的,只有洗头是一个比较激烈的行为,这就是全天最容易掉头发的特殊时间,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

责任编辑:刘良鑫 来源:NTD 好头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