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政治明星 美加州华裔前参议员获刑5年(图)

发表:2016-02-26 0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3月31日,美国加州参议员余胤良(Leland Yee)在出庭后离开旧金山“菲利普·伯顿联邦大厦”(Phillip Burton Federal Building)。(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2月26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2月24日,前加州华裔参议员余胤良(Leland Yee)因买卖军火及腐败罪等多项罪名,在旧金山联邦法庭被宣判入狱5年。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2014年3月26日,余胤良因涉嫌非法买卖军火及腐败罪被美国联邦调查局拘捕。

週三,联邦助理检察官巴泽(Susan Badger)在庭上力主余胤良应判处6年徒刑。她表示,被告行为情节严重,作为一位民选官员,辜负大众选民的厚望和信任。

余胤良的辩护律师拉萨特(James Lassart)则在庭上表示,余胤良从政多年,仕途生涯不乏亮点,也无贪污公款,生活简朴。

在最初否认有罪后,余胤良终于在去年夏天承认了对他有罪的指控。余胤良陈述,他的妻子病重,他有着过去数十年公共服务的良好纪录,请求法官全面考虑,对其宽大处理。

余胤良声称他最惭愧的是伤害了他的家庭和支持者。他补充说:“这将永远背负在我身上,而且会一直困扰我的余生。”

加州历史上首位华裔参议员

余胤良出生于广东台山,3岁随家人来美,获儿童心理学博士学位。

自从80年代末期,余胤良被选为“旧金山学校委员会”(San Francisco School Board)成员以来,这位67岁的议员就在美国湾区政治家的行列中稳步上升。

接着,他又担任市监事会和加州议会成员,后者角色使他于2004年成为第一位亚裔发言人。这使他成为当时加州议会中排名第二位的民主党人。

从2006年起,余胤良开始担任州参议员。当他正在准备为州务卿竞选努力的时候,他的政治前途在2014年3月被一份联邦起诉书剥夺。

罪行暴露

美联社引述法庭文件指控称,余胤良曾与FBI特工讨论非法进口价值50万美元至250万美元的军火,包括肩抗式自动武器和导弹。

法庭文件还指控说,余胤良或其竞选工作人员涉嫌接受联邦调查局便衣特工至少42,800美元现金或竞选捐款,并答应该特工的特定要求作为交换。

该证词除了提到余胤良之外,还提到了另外25个人,其中包括余胤良的竞选助手基思•杰克逊(Keith Jackson),以及前黑帮头目、旧金山唐人街洪门致公总堂老大的周国祥(Raymond Chow,外号“虾仔”)。

杰克逊被控涉嫌多项欺诈和图谋欺诈罪名。周国祥被控涉嫌洗钱、阴谋获取和运输被盗财物和走私假烟等罪名。而余胤良对自己的人生不满,他曾声称希望远离旧金山,躲到菲律宾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