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再打清场战 “两会”前官员密集被处理(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02-28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新年至今,官员密集被处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前夕,习近平王岐山密集处理逾十名官员,其中1天内处理6人。当中有些在政法界浸淫多年。而同时被免的有又一令计划旧部。

中国新年后官员密集被处理

2月26日,中纪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广东省纪委对广州市委原常委、市政法委原书记吴沙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吴沙曾长期在公安系统工作。

截至吴沙被审查的消息发布前的24小时内,中纪委共公布了多名省管官员被“拿下”的消息,这也是中国新年后中纪委网站首次集中公布“落马”官员。同一天落马的除了吴沙,还有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原副巡视员刘会和;福建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炎生;湖北省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明刚。

另据财新网报导,26日,广东移动前董事长徐龙受贿案一审宣判,广州市中级法院认定其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超过1,500万元,判处其无期徒刑。

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电信均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地盘。

2月26日,中纪委网站消息称,广东医学院前党委书记江文富被调查。

据中新网26日报导,广东电视台原主持人陈维聪涉文物诈骗案,近期被广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2月27日则有安徽省蚌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巫希平被查。巫希平曾任该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市公安局督察长。

此外,2月25日中纪委网站通报辽宁省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军,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毕华被调查。其中张军曾任大连市长,期间是薄熙来主掌大连市。

2月24日,中纪委网站消息称,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院长朱根甲、江苏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前局长邵毅被调查。

另据中纪委网站2月23日消息,中共广东省梅州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林碧红被查。2月22日通报称,中共河南省鹤壁市委副书记费银普被调查。

两会前再有令计划旧部被免职

2月25日,中共政协经济委副主任褚平被撤职,其政协委员资格也被撤销。褚平曾长期在共青团系统、工商联及中国老龄产业协会任职。

香港《明报》26日报导称,褚平在中共团中央主办的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任职期间,令计划曾到中央团校就读,二人多有交集。2013年褚平调任中共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时,令计划正是中共政协副主席。估计褚平这次被撤职或与令计划案有关。

近期有多名曾经在中办任职的令计划旧部属遭免职,其中包括:曾担任中办副主任的王仲田、赵胜轩;曾任中办调研室主任的卓松盛;曾任中办调研室组长的丁孝文;曾任中办机要交通局局长的李建波;曾任中办秘书局副局长的陈瑞萍等。外界相信,令计划案很快将开庭审理。

2015年9月1日,有中共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刊发一篇题为《党政军老虎扎堆 源头难辞其咎》的文章,指令计划和周永康等人一样,其实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江泽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