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未见“两会蓝” 环保将成重头戏?(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3-04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两会期间,北京出现严重雾霾引起外界关注。(图片:南华早报)

【看中国2016年03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共两会3月3日拉开序幕,但关于雾霾等环境问题却成为焦点之一。北京当日PM2.5(细悬浮微粒)达到359,属严重污染;2日PM2.5更接近爆表(500),往年的“两会蓝”,至今仍未见踪影,中央气象台发布黄色预警,两会期间大陆局部地区将迎来2016年首个沙尘暴。

陆媒澎湃新闻网报导,3月2日,中共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陆续抵京,可北京空气出现严重污染,局部地区PM2.5接近爆表。北京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日上午10时,北京市35个监测站点中,有20个PM2.5浓度超过200微克/立方米,达到重污染程度。其中京南区域点达426微克/立方米,接近“爆表”。京东南区域点PM2.5浓度达到310微克/立方米。

中央气象台预计,直至3月4日,北京平原地区、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江苏中部、辽宁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均是雾霾天气,其中北京、天津、河北等地有重度污染。

同时,中央气象台还发布了2016年首个沙尘暴蓝色预警。预计3日20时至4日20时,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青海西北部、宁夏北部、陕西北部等地有扬沙天气,南疆盆地东部、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

过去一年,京津冀地区频频遭遇大范围重度雾霾,北京去年12月的PM2.5浓度按年劲升166.7%。法新社也报导称,在去年最后一季,北京地区有26天属于“严重空气污染”等级。绿色和平的资料显示,2015年在被检测的城市中,北京PM2.5达到80.4微克/立方米。而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标准为10微克/立方米。

2014年两会期间,北京市长王安顺曾签下治理空气污染的责任状,声称到2017年要使北京市PM2.5浓度下降到60毫克每立方米,并放狠话说,如做不到要“提头来见”。但随着北京空气污染持续严重,有网友调侃道:“市长头在何处?”

也有网友戏称,让“两会”代表尝尝雾霾大餐;雾霾是献给“两会”的礼。也有媒体认为,北京雾霾再现,关于环保的议论或将成为今年“两会”的重要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