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时修炼人的神通与功能(图)

发表:2016-03-11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修炼人往往具有超常的神通与功能。(网络图片)

修炼人往往是有神通与功能存在的,佛教中有“一苇渡江”的传说,史书上记载了截水渡河、画地为火的北齐修道人。

达摩一苇渡江

菩提达摩是中国佛教禅宗的始祖(初祖),被尊称为“东土第一代祖师”、“达摩祖师”。

中国南朝梁武帝时期,菩提达摩禅宗二十八祖达摩尊者从天竺国,泛海来华。抵达中国南海,广州刺史萧昂迎礼,表奏京师,武帝遣使往迎。次年十月一日到达建康。

据禅宗经典《碧岩录》记载:“达摩遥观此土有大乘根器,遂泛海得得而来,单传心印,开示迷途;不立文字,直指人心,见性成佛。”


达摩一苇渡江。(网络图片)

达摩闻说梁武帝信奉佛法,于是至金陵与其谈法。因梁武帝对佛法茫然不解、无从领悟,听不懂达摩的点拨,达摩尊者便离开了江南。传说达摩在继续上北方传扬佛法时途经长江,他脚踩一根芦苇渡过长江,成为了“一苇渡江”成语的典故。如今,少林寺达摩 “一苇渡江”的石雕画,依然清晰可见当年达摩渡江的情景。

达摩一苇渡江北上,到达北魏都城洛阳,后住锡嵩山少林寺,在石洞里面壁九年,参禅苦修。

截水渡河、画地为火

《北齐书》记载,南北朝时期北齐有个修道人,叫“由吾道荣”,少年时喜好道法,和志趣相投的人去长白山、泰山潜心隐居修行,通晓了道术。

“由吾道荣”听说有个晋阳人精通道术,就寻访。这个晋阳人在别人家当雇工,无人识得他,由吾道荣寻访了很久才找到他。这个晋阳人精通道家的阴阳历数、天文、药性,看到“由吾道荣”向道,就都传授给他。

这个晋阳人对“由吾道荣”说:“我本来是天上的恒岳仙人,因为犯了小罪过,被天官谪贬下人间。如今期限满了,将要返回天庭。你送我到汾水吧。”

到了汾水,正逢水暴涨,把桥冲断了,渡船很难渡过河去。恒岳仙人临水施展道术,水流就截断了。片刻之间,截住的水流积到将要达到天那样的高度。恒岳仙人慢慢踩着河底沙石过河。而这另外空间真实的景象只有“由吾道荣”看到了,旁人却看不到,都说:“水流如此长,此人却能浮游过去。”众人都很惊异。

“由吾道荣”就回到琅琊山隐居修行,只吃松籽、茯苓,探求长生的秘诀。不久,北齐显祖皇帝高洋追往晋阳,途中走到辽阳山,有猛兽出现,离骑的马只有十步,骑马的人受惊恐怖,吓得要逃走。“由吾道荣”用手杖画地成火坑,吓跑了猛兽。北齐灭亡后,“由吾道荣”顺应天意归顺了北周,一直活到隋朝初年。

责任编辑:李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