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意想不到 宝宝尿布可以这样再用!(组图)

发表:2016-03-21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宝宝用过的尿布,让你意想不到可以这样再用!

最近有朋友说,每天宝宝用尿布都差不多10片,感觉就像烧钱一样,肉痛得很。尿布垫完宝宝屁屁后,如何让自己减少“败家”的罪恶呢?曾经这样处理用过的尿布,如果觉得有用,就收了吧:


用干净的塑料袋装起来,密封打结后丢进冰箱冷藏,好用临时冰袋。

1、临时冰袋

如果家里刚好有人扭伤、摔伤,可以把宝宝沉甸甸的尿布用干净的塑料袋装起来,密封打结后丢进冰箱冷藏,十多分钟后取出,敷于红肿处,绝对是个好用的冰袋。家人发烧需要物理降温的,还可以成为冰枕。

但如果是用来物理降温的,最好使用干净的尿布蘸水后再冰冻,因为那股尿骚味如果被挤压破裂后,不是一般的酸爽啊。最后,越小的宝宝,不建议使用冰枕,可能会导致抽搐。

2、充当尿布的固定套

不少家庭仍旧喜欢用那种纱布做成的尿布,大多数时候都是用橡皮筋固定住,这样的尿布巾比尿布更透气,不容易得红屁股。但缺点是会随着宝宝的活动或踢腿而滑溜。而用尿布的外壳,可以完美地解决这样的问题。

具体是将用完的尿布,拆除里面的棉絮和物质,保留外层皮和固定贴,然后清洗干净晾干就可以用。具体效果如下图,缺点是要定时查看宝宝是否尿了或是拉了,因为已经失去了原先尿布的“满尿”提醒功能


土壤混合物,给植物提供了良好的氧气。

3、土壤混合物

尿布里面的水凝胶、棉絮有非常好的吸水功能,能跟泥土一起,做成植物非常好的水分调节物。很多时候,植物的夭折是因为浇了太多的水,而水凝胶能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还有就是,水凝胶吸收水分后,如果几天没有浇水,水凝胶还会慢慢释放水分,最适合不经常浇花的懒人哦,有没有?这样的土壤会让植物长得又壮又好,因为水凝胶能随着收缩和膨胀帮助疏松泥土,给植物提供了良好的氧气。

还能将这种土壤混合物,用来充当种子发芽的好土壤,具体方法是在混合物上撒上种子,浇一次水,静置几天后就会绿影婆娑。


让鲜花保持新鲜,延长鲜花摆放的寿命。(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4、让鲜花保持新鲜

拆开尿布后,里面会有一些颗粒状的晶体,把这些晶体放进温水,然后加入一些糖、醋和漂白剂,做出来的鲜花保养液实用又可看。不仅不会因为水分太多而伤及鲜花,还会因为水分的慢慢释放而延长鲜花摆放的寿命。但如果是用来做鲜花保养液的,建议用干净的尿布会比较好,如果不嫌麻烦,也可以清洗一下尿尿过的尿布。

这么多用途,大概就能消除“败家罪恶”了吧?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