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风暴首涉国有银行 工行金融市场主管被查(图)

发表:2016-03-22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融反腐债市核查风暴触及中国四大行在职官员。(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3月22日讯】陆媒披露,工行金融市场部高级经理王剑被查,其职位不高,原因是涉利益输送。这是中共金融反腐债市核查风暴触及中国四大行在职官员。

国有银行主管首次因涉债市风暴被查

据财新网3月21日报导,中国工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高级经理王剑近日被查,原因系涉债市利益输送。王剑作为国有银行的主管被查,工行尚未就此发表回复。债市核查风暴再起,首次牵涉到四大行,是否还涉及更多金融机构人士暂时无法确认。

此前,早在2013年,就有国信、宏源两券商债券业务骨干被查,将始于当年春天的债市监管“打黑风暴”推上了顶峰。2013年到2014年资本市场曾掀起一场打黑风暴,离开证券行业4年之久的券业大佬胡关金、“债市女王”孙明霞等先后涉案。

2013年10月11日,国信证券公告称,公司固定收益事业部总裁孙明霞、副总裁侯宇鹏、债券交易部总经理谢文贤因个人原因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此前还有宏源证券副董事长、总经理胡强,副总经理周栋被调查。9月初,宏源债券销售交易部总经理陈智军、副总经理叶凡被公安机关带走。

有消息称,孙明霞为求自保已经供出“百人名单”,几乎涵盖了整个企业债审批和发行链条。此后,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前任司长张东生、浙江省发改委财金处前副处长柳志文陆续被调查。

2014年先后涉案的还有海通证券债券融资部经理、银河固收总监代旭等三员工、券业大佬胡关金等人。

资料显示,金融市场部是中国工商银行于2006年6月成立的总行一级部室,工行主要负责总行本外币资金一体化运作,并为客户提供承销发行、结售汇、外汇买卖、账户贵金属交易、金融衍生产品交易等产品和服务,目前已经成为银行间债券市场最大的投资者、结算商与做市商,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国内市场最大承销商。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