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血管恢复青春的“保鲜剂”,比吃药更有效!(组图)

发表:2016-03-27 0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预防或改善心脑血管疾病非常有必要,血管健康是基础,吃什么食物对血管好?

让血管恢复青春的3款“保鲜剂”,给你惊喜连连!

1号保鲜剂:全谷杂粮


精制淀粉,膳食纤维含量极少,并且所含的营养素很单一。

白面、白米和白糖等精制淀粉,膳食纤维含量极少,并且所含的营养素很单一。最好选择没有经过精细加工的全谷杂粮,如糙米、荞麦、燕麦、红豆等。


全谷杂粮,有助控制餐后血糖和血胆固醇,从而保护血管。

这些食物富含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并且含有大量抗氧化物质。它们有助控制餐后血糖和血胆固醇,从而保护血管。

糙米燕麦红豆:降低胆固醇


多种食材搭配,能让营养升级,口感也更好。

食材:薏米100g、红豆100g、糙米100g、辅料燕麦50g。

具体做法

1、薏米红豆糙米放水里泡2小时。

2、电饭煲锅中放入一半多的水,加入红豆薏米糙米。烧到开,开盖烧20分钟。加入燕麦烧5分钟;关火保温。盖上盖子闷。

3、闷半小时后拔掉电源即可食用。

功效

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能有效降低胆固醇、清洁肠胃、调节血糖,使血液流动顺畅。

2号保鲜剂:排盐食物


要想保护血管,除限盐外,还要适量吃点“排盐”食物。

据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刊登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全球每年因为吃盐过多而引发的心脑血管疾病致死病例多达165万。

因此,要想保护血管,除限盐外,还要适量吃点“排盐”食物。含钾量高的黄豆、黑豆、红豆、香蕉和含镁量高的杏仁、燕麦、糙米有助排出体内过多的钠离子,减少盐过多对血管造成的伤害。

黑豆黑米粥:活化脑细胞


黑豆黑米粥能消除血管胆固醇,打扫血管杂质。

食材:黑豆50g、黑米50g、大米50g、水适量。

具体做法

1、把黑豆水泡12个小时左右。

2、所有材料加入水(多一些),用电饭锅的加热档煮一个小时。

3、调到保温档,焖一个小时就好啦。

功效

黑豆黑米粥的铁和维生素E是预防贫血、活化脑细胞、消除血管胆固醇,能打扫血管杂质。

3号保鲜剂:“酸味”水果


猕猴桃。

酸枣、葡萄、猕猴桃、山楂、柠檬、乌梅、橘子等口感酸的水果所含的维生素C往往比较多。

维生素C能保护血管,有助防止细胞癌变和细胞衰老,增加身体抵抗力。多项研究表明,身体中的维生素C有助于预防冠心病、中风、癌症。

山楂柠檬甜水:扩张动脉血管


柠檬山楂甜水,可强心和预防心绞痛的作用。(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食材:准备柠檬1个、山楂25克。

具体做法

1、柠檬用盐洗净、切片。

2、烧水煮沸,将所有食材放入,小火熬制20分钟左右。

3、关火待凉,再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功效

柠檬山楂甜水富含维C,可以扩张冠状动脉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等,起到强心和预防心绞痛的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科学饮食,改进膳食结构,才能让血管更年轻、更健康!赶紧把这些清理血管的食物,告诉给身边关心你的和你关心的亲朋好友们吧!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