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血管恢復青春的「保鮮劑」,比吃藥更有效!(組圖)

發表:2016-03-27 0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預防或改善心腦血管疾病非常有必要,血管健康是基礎,吃什麼食物對血管好?

讓血管恢復青春的3款「保鮮劑」,給你驚喜連連!

1號保鮮劑:全谷雜糧


精製澱粉,膳食纖維含量極少,並且所含的營養素很單一。

白面、白米和白糖等精製澱粉,膳食纖維含量極少,並且所含的營養素很單一。最好選擇沒有經過精細加工的全谷雜糧,如糙米、蕎麥、燕麥、紅豆等。


全谷雜糧,有助控制餐後血糖和血膽固醇,從而保護血管。

這些食物富含膳食纖維、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並且含有大量抗氧化物質。它們有助控制餐後血糖和血膽固醇,從而保護血管。

糙米燕麥紅豆:降低膽固醇


多種食材搭配,能讓營養升級,口感也更好。

食材:薏米100g、紅豆100g、糙米100g、輔料燕麥50g。

具體做法

1、薏米紅豆糙米放水裡泡2小時。

2、電飯煲鍋中放入一半多的水,加入紅豆薏米糙米。燒到開,開蓋燒20分鐘。加入燕麥燒5分鐘;關火保溫。蓋上蓋子悶。

3、悶半小時後拔掉電源即可食用。

功效

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能有效降低膽固醇、清潔腸胃、調節血糖,使血液流動順暢。

2號保鮮劑:排鹽食物


要想保護血管,除限鹽外,還要適量吃點「排鹽」食物。

據美國《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刊登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全球每年因為吃鹽過多而引發的心腦血管疾病致死病例多達165萬。

因此,要想保護血管,除限鹽外,還要適量吃點「排鹽」食物。含鉀量高的黃豆、黑豆、紅豆、香蕉和含鎂量高的杏仁、燕麥、糙米有助排出體內過多的鈉離子,減少鹽過多對血管造成的傷害。

黑豆黑米粥:活化腦細胞


黑豆黑米粥能消除血管膽固醇,打掃血管雜質。

食材:黑豆50g、黑米50g、大米50g、水適量。

具體做法

1、把黑豆水泡12個小時左右。

2、所有材料加入水(多一些),用電飯鍋的加熱檔煮一個小時。

3、調到保溫檔,燜一個小時就好啦。

功效

黑豆黑米粥的鐵和維生素E是預防貧血、活化腦細胞、消除血管膽固醇,能打掃血管雜質。

3號保鮮劑:「酸味」水果


獼猴桃。

酸棗、葡萄、獼猴桃、山楂、檸檬、烏梅、橘子等口感酸的水果所含的維生素C往往比較多。

維生素C能保護血管,有助防止細胞癌變和細胞衰老,增加身體抵抗力。多項研究表明,身體中的維生素C有助於預防冠心病、中風、癌症。

山楂檸檬甜水:擴張動脈血管


檸檬山楂甜水,可強心和預防心絞痛的作用。(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食材:準備檸檬1個、山楂25克。

具體做法

1、檸檬用鹽洗淨、切片。

2、燒水煮沸,將所有食材放入,小火熬製20分鐘左右。

3、關火待涼,再加入蜂蜜,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功效

檸檬山楂甜水富含維C,可以擴張冠狀動脈血管、增加冠脈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等,起到強心和預防心絞痛的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科學飲食,改進膳食結構,才能讓血管更年輕、更健康!趕緊把這些清理血管的食物,告訴給身邊關心你的和你關心的親朋好友們吧!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