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口气相当强硬” 传要换下金正恩(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04-03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日前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召开的全球核安全峰会上,美中韩三国首脑对朝鲜问题先后展开会晤。韩媒报导,习近平在与朴槿惠谈中,不仅承诺全面履行安理会的对朝制裁决议,而且“口气相当强硬”。与此同时,金正恩4月1日再度发射飞弹以示挑衅。日媒指,北京有可能“换下”金正恩。

美国当时时间3月31日至4月1日,约50个国家的政府首脑及国际组织代表出席在美国华府举行核安全峰会,期间,美、中、韩三方首脑曾先后展开会晤。继安理会通过对朝制裁决议后,三国商讨如何对朝鲜展开制裁。

据韩国媒体《中央日报》4月2日报导,3月31日预定60分钟的韩中首脑会议,持续了80分钟。习近平当时向韩国总统朴槿惠承诺,“将全面履行安理会制裁朝鲜的相关决议。”

韩国总统府高层人士形容,习近平亲自表示对朝制裁,这还是首次,且“口气相当强硬”。

今年1月朝鲜第四轮核试验以后,联合国安理会3月3日通过了第四次对朝制裁决议。决议通过当天,朝鲜用300毫米口径多管火箭炮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飞弹。

而在本次峰会结束后,朝鲜又发射了短程地对空飞弹。据韩国联合参谋部4月1日表示,当天中午12时45分许,朝鲜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一枚短程地对空导弹,再次进行武力示威;三天前(3月29日)朝鲜往东北方向陆地用300毫米火箭炮发射了1枚短程飞弹。

外界观察认为,朝鲜进入2016年以来不断进行大规模核武动作,半岛局势已完全陷入极度胶着的危机之中。而金正恩政权的未来走向,特别是作为朝鲜昔日盟国的中国对朝鲜金正恩体制持何态度已经被认为极其关键。

日本《产经新闻》4月2日报导就认为,北京有“换下”金正恩的可能。报导说,金正恩政权已绝非坚如磐石,中国本意上如果希望朝鲜政权出现更替,那么这就不是有可能,而是能够实现的事情。占有地利优势的中国战略和行动非常明确,北京的目标是想维持朝鲜这个国家的存在,中国曾专注于对朝鲜新政府的支持,以及建立亲华派政权。

朝鲜金氏政权过去与中共江派人马密切,从胡锦涛时代开始,因为在朝鲜核问题等主张上有分歧,中朝之间便有貌合神离之感。至金正恩、习近平先后上台,正式陷入低谷。

而北京高层罕有发声被指“口气相当强硬”,也只有习近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