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林“总帐房”蒋伟受审认罪 曾与徐翔“结盟”(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6-04-15 0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蒋伟(左)、宋林(中)和徐翔(网络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原华润集团副总经理蒋伟受贿案开庭受审,当庭认罪。曾长期掌控华润集团财政大权的蒋伟,与曾庆红亲信、原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关系密切。宋林任职期间的华润集团与徐翔的泽熙投资曾建立了亲密的朋友圈关系。

宋林“总帐房”受审认罪

中共《中新网》4月14日报道,中共南京中级法院在4月14日开庭审理原华润集团副总经理蒋伟受贿案。蒋伟被指控:2007年至2013年期间,利用担任中共华润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副总经理的职权便利,在公司经营业务方面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并收取贿赂。

面对指控,蒋伟在法庭表示认罪。法庭并未当庭宣判。

报道称,华润集团“总帐房”蒋伟出庭受审,引发媒体再次关注宋林案件。

据公开资料显示,蒋伟曾历任华润集团财务部总经理、财务总监、首席财务官、副总经理等,也兼任过华润金融董事长、珠海华润银行董事长等职务。

2014年4月17日,时任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被宣布落马。同年12月16日,蒋伟被华润集团公开证实协助检察机关调查。2015年1月23日,蒋伟被免职。

华润集团旗下公司与徐翔“结盟”

《第一财经日报》2014年12月18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蒋伟出事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宋林案件,他们两人关系很好。在宋林掌控华润集团的时期,蒋伟不仅与宋林关系密切,还长期掌控公司财政大权,掌握华润集团“钱袋子”。

蒋伟不仅担任华润集团副总,还兼任华润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华润金控)董事长,掌控华润集团金融业务大权。

在华润集团“宋林时代”,金融业务板块是集团最为重要的业务之一。2009年11月华润金控成立,蒋伟出任首席执行官,后接任董事长。华润金控旗下不仅有珠海华润银行、华润深国投、私募汉威资本、华润租赁等子公司,还战略持有国信证券、鹏华基金、华泰保险等金融机构。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披露,蒋伟出事的主要问题可能还是在华润集团,他分管金融业务板块。华润金控实际一直是蒋伟力推,并和宋林联手做起来的。

据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1月,宋林卸任华润深国投董事长,蒋伟接任,直至2012年9月。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2010年7月,泽熙投资与华润深国投合作,建立了密切的朋友圈关系。华润深国投背景非常强大,目前股东为华润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共深圳国资委。

已落马的前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被认为是中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亲信。明镜新闻《汇报》第14辑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作为曾庆红的心腹与香港全权代表,宋林与曾庆红胞弟、原中共文化部驻香港特派员、“文化大亨”曾庆淮关系非常密切。曾庆淮每次到香港,必定会带数名女星与宋林一起花天酒地,其所有花销以及女星的费用全部都由宋林买单。

2015年6月23日,海外媒体明镜新闻网独家披露,宋林在被中共中纪委抓捕前曾致电向前常委曾庆红寻求帮助。

大陆搜狐财经援引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泽熙投资常年替高层人士理财,其中可能牵扯到多名中共部级官员。有大陆财经人士披露,徐翔的私募基金背后涉及数名红二代及官二代。海外媒体多维引述政经观察人士的评论分析,因为徐翔掌控的基金不对外开放,因此只有少数特权阶层才能认购持有。

旅美学者何清涟女士认为,中国股市就是政策市、内幕消息市,徐翔得到内幕消息并不出奇,但令人惊奇的是他总是能成功逃顶抄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