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越后台不止周永康 被抓惊险细节流出(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04-19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越被抓已引发官场地震,传或涉高层博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4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河北省常委、前政法委书记张越日前落马,当天被抓细节也被爆出,据称因随身带双枪,被当局派40特警抓捕。而张越此前一直无事,据指涉及中南海某高层人物,此次落马或显示高层分裂。

传张越随身带双枪 被40警抓捕

4月16日,中共河北省常委、前政法委书记张越被通报落马。

海外博闻社4月19日消息指,张越是在参加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后的第二天下午6点下班前,在办公室被中纪委来人带走的。

报导援引消息称,传说张越随身带有2把手枪,所以当局的抓捕行动格外谨慎。当时大约有40名特警参与抓捕张越的行动。张越被带走的时候,两眼紧闭,脸色苍白,被抬进警车。

张越被外界称为河北“小政法王”,和曾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的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一样,张越也被认为是早年就被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收罗的马仔之一。

张越被抓引发官场地震 传涉高层博弈

据腾讯《棱镜》此前报导称,张越落马的传言已经流出将近一年,中间几经反覆。有河北公安系统人士的说法透露,张越为人极其嚣张,从不避讳利用手中的权力谋取利益。早在2009年,中纪委就曾入驻河北对张越进行调查,但最后调查不了了之。

一般以为,张越一直无事,背后或涉周永康的撑腰。不过,有消息指,在周永康落马后,张越在数次传被双规后,仍一度平安无事,是另有党内大佬包庇。

博闻社19日的报导说,张越仅在2015年就被中纪委约谈了三次,第一次是2015年3月10日,去了2天就回来;第二次是2015年5月31日,三天回来;第三次是2015年8月29日,前后5天,还是安然无恙地返回河北。

消息人士称,京城有一位党内高层人物一直在为张越说话,将张越的错误和问题全部推到周永康以及其他领导人身上,使得张越一次次过关。而这一次突然抓捕张越,或是中共党内派别矛盾激化所致。

报导还指,张越落马已引发河北官场地震效应,河北省承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玉洁也已被约谈,中共河南省前政法委常务书记李承先曾经是张越的密友,心脏病突发立刻进医院治疗。

上述消息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为包庇张越的高层人物到底是谁?不得而知。

不过,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去年7月29日撰文披露周本顺涉政变内幕时,曾提到,涉嫌政变的“河北帮”主要人物为周本顺、梁滨、景春华和张越,四人均为河北省委常委,还有已落马的国安部副部长马建,以及周永康、江泽民和曾庆红及金融界的戴相龙、相龙女婿车峰、曾庆红之子曾伟等人,这一利益集团盘根错节,势力惊人。

另外,熟悉中共政情的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次子罗宇,去年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谈到目前政治局常委中的现状,指真心支持习反腐的只有王岐山,那些江派常委甚至暗地笑话习近平

习近平上台后反腐打下的过百中共高官中,大部分是江泽民派系人马。现时中共七常委中,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都是江派台面人物,一直在习近平推行的反腐和改革方面搅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