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秘先后落马 回良玉传很快出事(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05-31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回良玉或是下一个被打的老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昨日(30日)江苏常务副省长李云峰落马,李云峰是原中共副总理回良玉主政江苏时的大秘,而回良玉另一任秘书赵少麟也已经落马。传是江泽民儿女亲家的回良玉贪腐严重,被指是中纪委打虎的重要目标之一,将很快有事。

回良玉两任秘书赵少麟、李云峰先后落马

据中纪委官网5月30日消息,江苏常务副省长李云峰被调查。

据官方简历,李云峰1957年3月生,江苏句容人,1983年8月起进入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工作长达28年,先后任秘书三处处长、办公厅副主任、省委副秘书长等职务,期间曾挂职担任江阴市委副书记。

据法广报导,熟悉江苏政坛的知情者透露,李云峰在回良玉1999年至2002年在江苏担任省委书记期间,担任回的大秘书,并兼任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研究室主任等职务。

中共前江苏省委常委赵少麟也曾任回良玉的秘书,作为江苏省省委秘书长,是李云峰的前任。1998年至2006年11月,赵少麟、李云峰分别担任江苏省委秘书长、副秘书长,李云峰相当于赵少麟的副手。

2014年10月,已退休近8年的赵少麟被调查;其子、被称“最牛开发商”的赵晋此前被抓,赵晋曾以涉黄会所勾连大批高官。短短20年,赵晋的关系网延伸到了北京,甚至接触到了中南海。

赵少麟据指曾由时任江苏省委书记的回良玉一手提拔任为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当地早有传闻说回良玉在江苏任职期间促成的那项“首长别墅”工程,正是赵少麟全权经手完成的。而赵少麟退休后藉运作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成为当时主管民政工作、并兼任全国老龄委主任的回良玉的敛财白手套。

习近平突破江苏 回良玉传很快出事

香港《前哨》杂志曾刊文称,习近平的反腐行动遇到顽固阻力的地方,是江泽民的四大地盘:北京、上海、江苏和深圳。其中江苏是江泽民和周永康的老家所在,历来江苏官场多有江派大员。

江苏省官场在中共十八大后已被习近平当局大举整肃,此前江的“扬州大管家”、南京市长季建业,以及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等一大批官员落马。江苏省委原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少麟和赵晋父子案更是引发上溯中南海的官场震动。

多家海外媒体曾报导,回良玉是江泽民铁杆,盛传两人系儿女亲家。

早在2014年7月底,前中共常委周永康落马之际,中央巡视组就进驻江苏调查两月。据《大事件》援引消息来源称,中纪委的目标之一,是查清原副总理回良玉主政江苏时的腐败问题。据说回良玉的贪腐问题非常严重,中纪委已收到很多举报,并掌握一些关键线索。

2014年8月上旬,港媒《南华早报》总编王向伟专栏文章提到“上届政府的一位副总理”或是下一个被打的老虎。此人被认为最有可能是已退休的回良玉。

《大事件》分析称,王向伟曾是北京的《中国日报》副总编,属于副司级干部,据称其在北京是有官方资讯源的,这一消息可信。

另有海外媒体曾点名称,中共第十七届政治局已经有三人被抓,按时间顺序是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本来下一个应该就是回良玉了,因为中纪委早就发现,回良玉涉及不良放贷高达人民币千亿元,不过后来因为突然要先拿下令计划,所以推迟。

时评人士高新曾在外媒撰文指出,自从习近平把“反腐无禁区”解释为“不能因为人已退休,就‘既往不咎’”以来,一直都在被坊间强烈质疑其严重腐败行为的退休高官们,个个都想方设法对外曝光,以证明自己“尚未被党内‘双规’”,早前还在以公开出书或在党报上发表文章的办法反击“谣言”的,有一个就是回良玉。

高新当时的评论称,赵少麟落马之后,回良玉也快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