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扰50年!NASA揭密月球神秘“人影”(图)

发表:2016-07-06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张困扰不明飞行物爱好者50年的照片,原来是NASA当年秘密发射的无人月球登陆器。(图片来源:nasa)

一张50年的照片引发不明飞行物爱好者,对月球的持续关注,更引发许多阴谋论。如图所示,这是一张出现诡异“人形影子”的照片。不明飞行物专家认为这是登月任务期间拍摄到的外星机械,NASA则隐瞒了近半个世纪。如今答案终于揭晓,NASA专家Rennilson指出,这是当年秘密发射的无人月球登陆器,时间是在1966年。

在人类首次登陆月球之前,神秘的月球是由机器人负责勘测,甘乃迪总统在1961年制定登月计划。人类当时对月球认知有限,只知月球是一个岩石构成的阴冷星球,甚至不知道人类是否能够踏在月球表面,月面是否能支撑阿波罗登月舱,月球是否覆盖着数十亿年来陨石撞击带来的尘土,还有登月舱是否会下沉,使太空人死亡。

类似的许多问题困扰着任务规划者,所以机器人成为最佳替代方案。不过在NASA发射月球无人探测器之前,苏联就捷足先登了。Luna2号在1959年撞击了月球表面,机器人在轨道上拍摄了月球的照片。

美国发射了一系列Ranger探测器,第一个成功的Ranger7,在1964年最后的17分钟飞行时间里发回4300张高分辨率的图像。1966年2月首次着陆月球表面,并发回第一张月球表面照片。

一系列月球探测器在1966年和1967年布满了月球轨道,以Surveyor探测器为主的无人登月计划开始。Surveyor1号在1966年6月2日成功登陆月球。该系列探测器着陆成功至今已经过去了整整50年。

而这个人形影子正是Surveyor1号登月时,对自己的影子进行拍照,这张照片当时被列为机密,因为苏联也正在考察月球。Surveyor1号的成功,暗示NASA已经实现无人登月,同时验证月球表面可以满足人类着陆器降落。

阿波罗计划所需要的高分辨率成像技术,也来自Surveyor任务的技术积累。图像可以显示月球表面的细节,为阿波罗载人飞船安全降落在月球表面,提供极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