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后:中国房地产大势不妙(图)

发表:2016-07-1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7月12日讯】中国房地产的风暴已从英国启程

有一件值得中国房地产投资者高度关注的事件在英国发生了。英国最大的一个房地产投资基金StandardLIFE英国地产基金(The Standard Life Investments UK Real Estate Fund)在7月4日宣布终止交易,因为该基金面对的资金赎回要求非常之大。根据彭博社的数据,Standard Life英国地产基金在5月底,其资产的13%为现金,在同类基金中流动性算是很强的。流动性这么强的大地产基金宣布终止交易,可见事态绝非一般性严重。7月5日,英国最大的另两家房地产基金M&;G UK Property Fund和Aviva Investors Property Trust也宣布终止交易。7月6日,Aberdeen fund,Henderson GloBAl Investors,Columbia Threadneedle宣布终止交易旗下英国房地产基金。这样一来,这六家基金总共冻结了230亿美元的资产。这种情形上一次出现还是在2007-2008年全球金融海啸中。那之后,英国房地产从峰顶跌到谷底总共跌掉了40%以上。山雨欲来风满楼,英国房地产市场料将面临重大调整。

更值得警惕的是,英国的房地产面临重大调整,这意味着中国的房地产也大势不妙。

中英房地产市场怎么会共振?

在过去十多年的时间里,除去2008年9月初到2010年6月中人民币紧盯美元的这段日子,英镑兑美元汇率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正相关性极强,可以说是如影随形的变化。因为美国是全球套利资金的来源,中国是全球美元套利交易的中心,英国是离岸美元金融中心。说得直白一点,就是美国的全球套利资本的来源地,中国是全球套利资本割羊毛的主要场地,而英国是套利资本收割羊毛的中转站。所以英镑兑美元汇率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会形成如此独特的现象(人民币汇率升值通道吸引热钱进来套利,人民币汇率贬值通道套利资金开始反转)。再加上,房地产是全球套利资本收割羊毛的主要工具,因此英国和中国的房地产周期也高度正相关。全球套利(割羊毛)是一个多地域高度协调的资金运动。英国的房地产进入风暴中心,这意味着中国的房地产也离风暴中心不远了。一叶知秋,通过大数据分析,我们看到了英国和中国房地产周期的关联。由是观之,中国房地产正在逼近超级大拐点,这将是最后的海天盛筵。

全球资产配置难度空前加大

这意味着未来全球资产配置的难度会非常大。智库专栏《国际原油和中国楼价暴涨:全球第三轮金融危机前的最后套利!》一文中指出:“美联储加息周期和缩表叠加中国中国的M2同比增速坍塌,全球流动性会坍塌。全球金融体系最大的系统性风险没有排除掉。这个靴子没有落地,快要落地。中国的M2同比增速是全球金融安全的关键所在,也是原油走势的关键所在。中国的M2同比增速,今年8月左右这两个变量将令全球进入金融海啸状态。至于这个底多深,会不会打破08年海啸的前底,目前无法说清,只能说很深,具体有多深,得海啸模式启动后具体观察。届时人民币汇率,中国房地产,A股,新兴市场资产,原油,大宗商品,美股,美国债券市场等等都将面临向下的重大调整。”

不光是中国,英国,美国,乃至全球的风险资产,在美联储加息周期和缩表叠加中国中国的M2同比增速坍塌导致的全球流动性坍塌中,都将面临重大的下调。全球资产配置并不是因为不看好中国,就把资产转出中国,去英美购买资产那么简单。搞不好就到别国做了高位接盘侠。

守正出奇之道

很多人讲,不看好中国,那么就应该内置人民币债务,外置美元资产(外币资产),这个大方向没错,但也要注意未来全球宏观形势的一个基本面特征就是流动性紧缩,所以内置人民币债务和外置美元资产(外币资产)的行为一定要把握好度,美元资产(外币资产)应该着重低风险,低杠杆杆,高流动性;人民币债务的杠杆也要控制好;而至于高风险的人民币资产(房地产,A股等)更是要尽早做处理。耐心等待资产价格通缩结束,全球货币供应筑底反转,那个时候低风险,低杠杆杆,高流动性的资产组合就可以在充分保值甚至增值的情况下抄底全球风险资产,实现长周期的风险收益率最佳的回报。这也是智库多年全球配研究以及实操的经验总结。低风险,低杠杆杆,高流动性,耐得寂寞才能守正出奇。现在是全球资本市场的苦寒,你是要在过早的绽放中凋谢,还是等待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反转。

责任编辑:何云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