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红小生 成名靠姐卖血请高干吃饭(组图)

发表:2016-07-27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一个功成名就之人其身后都有不堪回首的故事。今天要说就是有一对忧郁的眼神的当红小生,看过《龙门飞甲》都记得里面冷酷无情的雨化田,他既演绎冷酷的雨化田,又把深情的霍心演绎的有血有肉,无论哪种角色都把握分寸非常精准,入木三分。

陈坤出身贫困家庭 羡慕邻居家里有厕所

他就是陈坤,他从小出身在贫困家庭,所以性格比较自卑内向。洗澡上厕所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对于陈坤来说就是奢侈,因为当时家里没有厕所,大小便都只能去三公里外的公厕,他对冬天寒冷的夜里记忆深刻,从被窝里强忍冰冷钻出来往厕所去的路上,那种冷令牙齿不停打颤。所以晚上他不敢喝水。那时陈坤很羡慕家里有厕所的邻居。而他冬天洗澡又要到澡堂里去交一毛钱才能洗,所以一个星期才能洗一次。

因为家境差,去酒吧打工,当时他很羡慕台上唱歌的人,然后就自告奋勇的上台,没想第一次唱的一塌糊涂,当时在北京考北京电影学院,只是单纯的陪同事去而已,没想到同事没考上,陈坤却考上了,不仅考上了,而且还以专业课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这或许就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北京电影学院生活中,生活费还是成问题,所以他慢慢的接了一些广告,但他永远无法忘记第一次试镜时的情景,“我看到他们眼神里充满了不屑与讽刺,那一刻,我甚至想让自己放弃当演员了,但之后,我还是站在天桥上,指著北京城里的万家灯火,坚定的说,“有一天,终究有一间房子是属于我的。”

大四那年,主演了赵宝刚执导的电视剧《像雾像雨又像风》暂露头角,之后慢慢红起来,2007年,陈坤在电影《云水谣》中的表演让他赢得中国华表奖优秀男演员奖。这个重量级大奖令他感慨万千,所有的付出终究还是有回报的。

成名后,陈坤在接受采访时,曾被问“此生最痛”问题时,神情十分悲伤,一度哽咽的说,“我成名的机会是靠姐姐卖血换钱请高干吃饭疏通关系得来的,她当时一天打好几份工,活的简直不像人,等我成功了她却车祸去世了”这也间接的暴露娱乐圈的黑暗和现实,说完眼神里出现的后悔恐怕只有他自己才最清楚。

坎坷之路也算过去,成功之后如果遇到什么不顺畅的事情,他时常会想起他恩师的一句话,这句话让他以后的道路走的更坚强。“自信不是简单地渴望别人认可你,你要在内心深处觉得,我一定行,不用理会别人的质疑和蔑视”。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