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电视摄影暴毙后确诊 美女主播PCR出炉(图)

发表:2021-06-09 1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壹电视美女主播吴衣璇
壹电视美女主播吴衣璇自曝有和确诊的摄影师同事共事了超过1个小时,今天已接受公司安排的快筛。(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21年6月9日讯】台北市内湖区壹电视大楼传出7日有摄影师在厕所猝死,家属当时表示,男子无武汉肺炎症状,但8日晚间,该名摄影师的PCR结果出炉,竟为阳性。消息传出后,电视台协调北市府9日火速设置快筛站,提供全公司同仁筛检,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今天下午表示,目前已有11名员工快筛阳性,尚待PCR核酸检测,成为国内首家电视台群聚感染案例。

北市卫生局今天上午10时30分,已在壹电视大楼前设立快筛站,副市长黄珊珊下午到场视察时指出,计划先针对壹电视“红区”的160名员工造册筛检,目前有11人快筛阳性,包含一楼收发柜台阿姨、一名5楼行政人员、国际专题记者、外包驾驶、年代导播、2名主播等(其中1名为吴衣璇)将送往防疫旅馆观察。稍早结果出炉,吴衣璇PCR采检结果为阴性。

主播吴衣璇在快筛结果出炉前曾在脸书透露,6日播报当天,自己有和确诊的同事共事了超过1个小时,今天已接受公司安排的快筛,但最担心的不是自己,而是家人,幸好家人得到的结果是阴性。她并写下“崩溃的一晚,加上煎熬的一天”表心情,发文当时她仍在等待快筛结果。

另一位主播赵惠雯快筛结果呈现阳性,据“自由时报”报导,赵惠雯对于快筛结果态度坦然,据了解她昨天才刚在脸书发文,表示“我觉得我很幸运,因为电视台运作如常,新闻工作也不间断,我还能到公司上班、还有薪水领,真要说受到影响就是不能出去玩、也不能吃大餐,但也因此省了一些花费”,今天却快筛阳性,她也选择乐观面对,认为紧张也没有用。

主播张雅琴则在今天上午8点也前往医院进行快筛,并透过脸书宣告自己是阴性,张雅琴表示自己并不认识该位摄影,也没有在同个摄影棚工作,但对于同事猝逝,她心情仍相当复杂,“就满震惊和难过的吧,他毕竟还那么年轻,走得这么快,的确冲击还满大的,我们公司平常都有分流,其实都很安全,不过还是保护自己和保护别人,所以我就还是赶快去做快筛。”她也说目前身体都很OK,没有任何异常,也呼吁说采访的记者属于高危险族群,应列施打疫苗的名单内。

对于电视台的群聚染疫事件,壹电视工会也发文表示,针对未来若有快筛阳性个案,不论是当事人或匡列接触者,希望公司承诺给予有薪公假以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同时期许壹电视公司的快筛造册,应列入所有可能接触者,若有同业或周边人员自认有接触史,台北市政府也应准许现场纳入快筛对象。

由于电视台在疫情期间随时提供民众重要最新资讯,壹电视工会希望NCC能将电视台列入第四级警戒时仍须出勤的重要基础行业,并指派专家针对媒体业的防疫措施做出具体指引,以及发生确诊个案后营运因应SOP(标准作业流程)。

最后壹电视工会再次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呼吁,将媒体业列入疫苗优先施打顺序。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