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的书法与写真!(图)

发表:2016-08-1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慈禧(1835年11月29日~1908年11月15日)即孝钦显皇后,叶赫那拉氏,咸丰帝的妃嫔,同治帝的生母。晚清重要政治人物,清晚期实际统治者。

大家提到慈禧太后,往往觉得她就像是大清宫廷内的一位明星,不论是年轻貌美时,还是年老高岁时。

因此,提到慈禧太后,往往论及她的生活与掌权之事,然后得出来的结论有:奢侈、骄横跋扈。因为慈禧太后执掌政权,垂帘听政时,她却穷奢极欲,挥霍无度,不关心民间疾苦。根据后人在研究慈禧太后的历史时,往往探究到她的饮食、衣着、其他的使用物品、休闲嗜好。尤其是慈禧最最关注的饮食这方面,就拿负责慈禧个人饮食的寿膳房来说,这个坐落在颐和园大戏楼东侧的炊事班共由108间房屋组成,占有八个院落,在里面上班的厨师足足有一百多人!

因此,大家会关注慈禧太后的饮食究竟有多奢侈,或是吃遍大江南北的美食的慈禧,究竟喜欢吃那些食物,或是论及慈禧除了日常菜品,还会因为自己随时饿了馋了,就随时指定她喜爱的厨师帮她做菜。或是慈禧有“摆水果闻香”的怪癖,因此在光绪二十三年,仅仅一年的时间,光是慈禧和光绪帝、隆裕皇后三人,就致使清宫消耗了158000颗苹果。

此外,大家还会关注在她大寿来临之际,要求各地的高级裁缝进京为她精制一件万寿锦衣。甚至是关注非常喜欢京剧的慈禧太后,因为自己属“羊”而相当忌讳看戏时听到“羊”字。所以,到宫里给她唱戏的京剧演员,不能唱《变羊记》……

说了这么多,此文其实是要让大家看看慈禧的写真,以及在焦点之外的她的书法。等你看完了慈禧的书法之后,说不定会对慈禧稍稍改观,或是另有评价也说不定。

接下来,就试着在以上那些记忆以外,再添加其他关于慈禧的印象吧!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