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一周年 殉职消防员家属拜祭哭断肠(组图)

发表:2016-08-13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8月13日讯】今天是天津大爆炸一周年,有殉职消防员家属今日到陵园致祭,有人失声痛哭,场面哀戚。

据港媒报道,殉职消防员甄宇航的家属,今早到河北安国市烈士陵园拜祭,父亲甄建辉上载照片到微博,称“儿子,全家人期盼你能回来”。照片中甄宇航母亲嚎啕大哭,情绪激动,需要人搀扶。


甄宇航母亲今日到陵园拜祭儿子,不禁嚎啕大哭。(网络图片)

甄宇航是河北安国市人,生前是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开发支队三大街中队的消防员,去年在天津大爆炸中殉职,过不了22岁生日,家人曾在他“头七”生日当天带着蛋糕到爆炸现场致祭。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未见官方有大型悼念活动。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天津市为在爆炸中的殉职消防队员举行追悼会,但其他地方的有关悼念活动却被静音。报道称,内地官媒被告知禁止报道某些消息,一些幸存者及遇难者家属也被警告,不要接受外国媒体的采访。

官方低调媒体集体噤声

据了解,内地综合新闻网站很少有关天津爆炸一周年的消息,近日一些有关爆炸地区重建、殉职消防员的报道亦被删。


去年8月12日,天津发生大爆炸。(网络图片)


爆炸发生后,现场顿成废墟,地面更被炸出一个大坑。(网络图片)

去年8月12日,天津滨海新区一个危险品库发生大爆炸,官方称造成173人死亡、798人受伤,逾万户房屋受损,庞大经济损失。尽管滨海新区政府日前表示,“民众及周围环境似乎已恢复原貌”,但实际上当地至今仍是满目疮痍。外媒称,当地有房屋、商厦未修缮,纪念公园未动工,不少商店大门紧闭,街上仅能看到一些民工的身影。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